2022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二十名有哪些航企

【2022年07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的航空公司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在7月14日公布其評選的2022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前二十名。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與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再度蟬聯第一和第二名。而令人意外的是大韓航空(Korean Air)則從去年的二十名之外躍升到今年的第四名。

AirlineRatings.com的這項年度評選係以其七顆星評選方式來評比全球超過380家航空公司。除了分析各航空公司的艙等舒適度、創新作法和服務價值之外,該網站也比較這些公司的獲利性、機隊年齡、安全等級、乘客評價等因素,進而遴選出全球二十大最佳航空公司。

AirlineRatings.com表示,航空公司必須獲得該網站的七顆星最高飛安評價,並展示它們在乘客舒適度方面的創新,才能獲選為全球二十大最佳航空公司。

依據該網站提供的名單,卡達航空因其客艙創新、乘客服務以及在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下繼續營運,再度名列榜首。紐西蘭航空以其不斷的創新以及在業界的領導地位,再次名列榜眼。

2021年8月9日,紐西蘭航空一架飛機從奧克蘭機場(Auckland Airport)起飛。(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排名第三的是中東的阿堤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該公司從去年的第二十名一舉躍至第三名。排名第四的是大韓航空,該公司去年並不在前二十名內,今年卻躍升至第四名,成為亞洲(不含中東)最佳的航空公司,同樣令人意外。

至於中港台三地的航空公司,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排名第八;香港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排名第十一;而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均未能上榜。

AirlineRatings.com總編輯湯瑪士(Geoffrey Thoma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中共病毒疫情所導致的航班延誤和取消,並未影響這些航空公司的排名。

以下是2022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前二十名:

1.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2.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3.阿堤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4.大韓航空(Korean Air)
5.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6.澳洲航空(Qantas)
7.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8.長榮航空
9.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
10.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11.國泰航空
12.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13.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
14.捷藍航空(JetBlue)
15.芬蘭航空(Finnair)
16.阿聯酋航空(Emirates)
17.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18.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
19.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20.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責任編輯:李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