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圖書館近百年來首次展出獨特的文學寶庫

【2022年07月23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繁星編譯)霍恩斯菲爾德 (Honresfield)圖書館,收藏了蘇格蘭獨一無二的古代文學作品,近百年來從未對公眾展出過。最近,一個組織籌集了1,500萬英鎊(約2,040萬美元),得到了這些收藏。這些作品將會是一個世紀以來,首次對公眾展出。

霍恩斯菲爾德圖書館是由企業主威廉‧勞(William Law)在18世紀創建的。他當時居住在霍恩斯菲爾,距離蘇格蘭邊界只有幾英里的距離。

過去的80年來,霍恩斯菲爾德圖書館的這些收藏很大程度上一直無法對公眾開放,其內容也只由幾個值得信賴的學者審查。

最近,一個組織決定購買布拉瓦尼克‧霍恩斯菲爾德 (BlavaTnik Honresfield)圖書館的藏書——包括價值連城的文學家的手稿、信件以及首版印刷書籍。該組織已經成功競標。

該組織籌集了1500萬英鎊來購買這些收藏,其中包括了億萬富翁里昂納德‧布拉瓦尼克(Leonard Blavatnik )的資助。其目的是將這些珍藏與英國的圖書館以及其它組織共享。

霍恩斯菲爾德圖書館的收藏包括來自羅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沃爾特‧斯科特(Sir Walter Scott),簡‧奧斯汀(Jane Austen)以及布倫特姐妹(Brontë siblings.)等文學家的首版書籍、信件和手稿。

該圖書館收藏有伯恩斯的名作,如一個手寫的早期詩歌合訂本,以及一些他親筆簽名的詩稿。

圖書館還收藏了伯恩斯最早的一些信件,包括現存的唯一的一封他給父親的信。

圖書館的收藏還包括沃爾特‧斯科特爵士的標誌性小說《Rob Roy》的完整手稿,斯科特的詩歌《The Lay of the Last Minstrel》的部分親筆手稿,他於1814年在蘇格蘭海岸航行的輕鬆游記,還有一份經過大量修訂的手稿《邊境古物》的副本,以及一套保持原樣的斯科特文集的首版印刷書籍。

在未來幾個月內,該蘇格蘭組織就會拿到收藏中的一些關鍵作品,並向公眾展出。

這些收藏品原定於在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公開拍賣。然而,在國家圖書館聯盟籌集了大量資金後,改為由國家圖書館保存並向公眾展出。

蘇格蘭文化部長珍妮‧吉爾魯特(Jenny Gilruth)說,「這些令私人收藏家垂涎的文學珍品是蘇格蘭文學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避免了讓它們因落入私人手中而無法與公眾見面。」

「蘇格蘭政府很高興通過提供400,000英鎊來支持霍恩斯菲爾德圖書館,以確保這些價值連城的書籍回歸蘇格蘭,使公眾有機會見到這些珍品。」

國家遺產紀念基金會(National Heritage Memorial Fund)首席執行官羅斯‧克斯里克(Ros Kerslake)表示:「我們很高興提供400萬英鎊來支持霍恩斯菲爾德圖書館。這是我們自1980年成立以來授予的最大用於收購文學手稿的金額。」

國家圖書館聯盟(Friends of the National Libraries)受託人阿米那‧莎娜(Amina Shah)表示,聯盟從未如此迅速有效地工作,以確保得到這些文學寶藏。

「這是人民的勝利」,莎娜說。 「蘇格蘭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Scotland)很高興繼續與阿貝羅德福德信託(Abbotsford Trust)以及蘇格蘭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合作,並與公眾和世界各地的學者分享這些蘇格蘭文學珍品。感謝各位的支持。」

蘇格蘭國家信託的首席執行官菲爾‧朗‧歐比(Phil Long Obe )表示,這是最「令人振奮的新聞事件」。

「我們非常感謝各位的慷慨資助以及蘇格蘭政府的支持」,他說。 「很高興能與國家圖書館聯盟以及其他聯盟成員共同協作。我們所取得的成果,將受益於世世代代。」

菲爾還說,「那些有幸看到這些收藏的人表示,作品明顯地表達了一種歷史感,其中一些作品是我們共同文化的基礎。」

菲爾期待著這些作品有機會在蘇格蘭展出,以便有更多的人分享這種感覺。

「《最後一個吟遊詩人的歌》,《羅布·羅伊》,以及斯科特的燈塔之旅日誌,每一個都是當代文化的轉折點,是斯科特的名望所在」, 菲爾補充說。

菲爾相信,這些珍品多年來隱匿於私人手中。這次得以公諸於世,令公眾有機會觀看、欣賞,定會令人感動。◇

原文:Unique Literary Treasure Trove to Be Shared With the Public for the First Time in Almost a Centur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韓玉 #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