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出土300年來最大粉紅鑽 重達170克拉

【2022年07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顆重達170克拉的罕見粉紅鑽石最近在非洲安哥拉出土,據信這是300年來人們開採到的最大顆粉紅鑽石。

據法新社報導,澳洲盧卡帕鑽石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在7月27日宣布,該公司在安哥拉東北部的露洛(Lulo)礦場發現這顆巨鑽,將其命名為「露洛玫瑰」(The Lulo Rose)。

露洛玫瑰」屬於Type IIa等級,它是最稀有和純淨的鑽石之一。這項歷史性的發現受到礦場合夥人安哥拉政府的高度歡迎。

安哥拉礦產資源部長阿茲維多(Diamantino Azevedo)表示,這顆在露洛礦場找到的粉紅鑽石,持續展現安哥拉在鑽石開採的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粉紅鑽石
2022年7月27日,澳洲盧卡帕鑽石公司提供粉紅鑽石「露洛玫瑰」的照片。(Handout/LUCAPA DIAMOND COMPANY LIMITED/AFP)

盧卡帕鑽石公司執行長韋瑟羅爾(Stephen Wetherall)在位於澳洲的公司總部告訴美聯社說,粉紅鑽石非常罕見,1萬顆鑽石中只有1顆是粉紅色的。

韋瑟羅爾說,露洛礦場是個沖積土礦場,這意味著鑽石是從河床上找到的。該公司在該礦場僱用了大約400名員工。他們已經開採出2顆迄今在安哥拉發現的最大顆鑽石,其中包括一顆404克拉的白鑽。

盧卡帕鑽石公司的資料顯示,「露洛玫瑰」是在露洛礦場開採出的第五大鑽石。到目前為止,共有27顆100克拉以上的鑽石在該礦場出土。

粉紅鑽石
2022年7月27日,澳洲盧卡帕鑽石公司提供粉紅鑽石「露洛玫瑰」的照片。(Handout/LUCAPA DIAMOND COMPANY LIMITED/AFP)

「露洛玫瑰」將由安哥拉國營鑽石行銷公司Sodiam在國際上開放出價購買,可能會以令人目眩的高價出售。

雖然「露洛玫瑰」尚須經過切割和拋光,而且會失去50%的重量,人們才能了解它真正的價值,但以往類似的粉紅鑽石都以破紀錄的價格售出。

2017年,59.6克拉的「粉紅之星」(Pink Star)在香港拍賣會上以7,12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這是有史以來成交價最高的粉紅鑽石。

責任編輯:李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