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灣區餐飲業未來或紮根於住宅區

【2022年08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2020年開始的COVID-19大流行,使餐館行業受到了嚴重打擊,很多餐館因此關閉。要準確量化有多少餐館因疫情而關閉,並評估其對該行業的影響,一直是一個挑戰。

近日,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它從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獲得了2019年至2021年,該市餐廳開業和關閉的數據。這些數據,讓我們對該市餐飲業狀況有了一個新的了解,數據也表明,餐飲業未來可能紮根於住宅區。

在正常年分,比如2019年,舊金山開業的餐館和關門的餐館數量大致相當。但這種平衡在疫情期間發生了急劇變化。數據顯示,2020年,335家餐廳關閉,269家開業。而在2021年,530家餐廳關閉,只有265家開業。(注:該數據包括一些暫時關閉,但後來又重新開業的餐館,以及獲准提供食品和飲料,但嚴格來說,不是餐館的企業)。

根據舊金山金門餐廳協會(Golden Gate Restaurant Association)的數據,去年餐館倒閉達到高峰,可能是由於餐館用完了聯邦援助,一些業主在臨時關閉後決定放棄,還有些餐館因為勞動力短缺和成本上升的持續壓力,經營艱難。

在2020年和2021年,絕大多數的舊金山社區,都出現了餐廳的淨損失。金融區和SoMa等辦公室密集地區,是受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數據顯示,從2019年到2021年,金融區的餐館減少了17%,SoMa減少了11%。在這些地區和周邊地區,因病毒大流行關閉的著名餐廳,包括名廚克里斯-科森蒂諾(Chris Cosentino)的Cockscomb餐廳、有23年歷史的海鮮餐廳Farallon和米其林星級餐廳In Situ。

住宅區的情況好些。海特-阿什伯里區(Haight-Ashbury),是舊金山為數不多的餐廳開業多於停業的社區之一,其增幅最高,為7%。其次是外米慎區(Outer Mission)區2%,和諾伊谷(Noe Valley)2%。

在2020年和2021年,位於海特-阿什伯里區的海特街(Haight Street),沿線有16家餐館開業。這其中包括墨西哥餐廳Otra,據老闆Nick Cobarruvias說,這家餐廳開業不到一年就已經有了「鐵桿常客」。Cobarruvias說,這是一家典型的鄰里餐廳,儘管它是在疫情不確定的情況下開業的,但它的成功主要得益於住在附近的顧客,他們每週會來幾次。

海特街的其它新餐館也是如此。

還有其它因素可能促成了住宅區餐館的成功。金門餐廳協會的執行董事勞里.托馬斯(Laurie Thomas)表示,疫情大流行前海特街等地的租金,低於市中心或米慎區(Mission District)等超級熱門地區的租金。舊金山的小公園和慢街項目,在下海特街和諾伊谷等社區也很受歡迎,即使在染疫人數激增的時候,也帶來了更多的食客。

米慎區(Mission District)是一個出現了令人驚訝的關閉數量的社區,該區傳統上是該市最有活力的餐飲目的地之一。在2020年和2021年,該區的餐館減少了6%,失去了100家餐館,僅次於金融區的151家餐館。確切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業主們指出了可能的因素,如在停業最嚴重的時期,高租金變得難以負擔,以及該地區對遊客的依賴。◇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