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鷹嘴豆泥作法~口感滑順最好吃

我們的基本款鷹嘴豆泥食譜超級滑順且富含芝麻醬,正是我們喜愛的口味,它能保存冰箱長達三天,簡單抹在盤上淋上橄欖油,就能和著口袋餅或麵包一起享用。

前一天就要先開始準備食材,仔細清洗鷹嘴豆放進大碗裡。以至少兩倍量的冷水蓋過它,靜置一整夜浸泡。

隔天,瀝乾鷹嘴豆。在一個中型鍋裡加入瀝乾的鷹嘴豆和小蘇打粉,以高溫加熱烹煮3分鐘,持續攪拌。加入1.5公升生水煮到沸騰。繼續烹煮,撇去浮沫和所有浮在表面的豆子皮。依據種類和新鮮度不同,鷹嘴豆可煮上20到40分鐘,有時甚至更久。這樣煮好會很軟嫩,用拇指和食指壓一下幾乎會碎掉,但不至於太軟爛。

瀝乾鷹嘴豆。現在應該剩大約600公克的量。把鷹嘴豆放入食物調理機的碗裡,攪打到成為一塊豆糊;接著,讓調理機繼續運轉,加入芝麻糊、檸檬汁、大蒜和1又1⁄2茶匙鹽。最後,慢慢加入冰水混合,直到醬料變得非常滑順濃稠,全程約5分鐘。

之後將鷹嘴豆泥放入碗中,包上保鮮膜靜置至少30分鐘。如果不立即使用,請冷藏備用。使用前需從冰箱取出至少30分鐘。

基本款鷹嘴豆泥

材料

250公克乾燥鷹嘴豆
1茶匙小蘇打粉
270公克輕烘焙芝麻糊
4湯匙檸檬汁
4瓣大蒜,壓碎
100毫升冰水

《耶路撒冷》書封。(愛米粒提供)

(網站專文)

<本文摘自:《耶路撒冷》,愛米粒出版社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