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投訴較疫情前增加近270%

【2022年09月01日訊】(記者盛元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交通部(DOT)本週發布的數據,6月份航空旅客投訴比例比疫情前增加了近270%。投訴主要牽涉到航班延誤取消、行李丟失以及退款等問題。

數據也顯示,由於航空公司在夏季旅遊旺季開始時取消了數千個航班,今年5月至6月的投訴量增加了34.9%。美國交通部的報告顯示:2022年6月,DOT收到了5,862起投訴,比2022年5月收到的4,344起投訴增加了34.9%,比2019年6月疫情前收到的投訴增加了269.6%。

據該報告,2022年的前6個月,該部門收到了28,550件投訴。比2021年前6個月的22,336件增加了27.8%,超過了2019年全年的投訴量。

在6月份收到的5,862起投訴中,有57.7%是針對美國航空公司的;有34.5%是針對外國航空公司的;其餘的投訴是針對旅遊公司的。

報告還顯示,航班取消量比之前有所增加。今年6月的航班數量是2019年水平的85%,但航班的取消量卻增加了1.5%。2022年前6個月的準時到達率也有所下降。

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解僱了一些員工,但由於疫情之後旅行需求反彈,航空公司一直面臨勞動力短缺。

聯合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斯科特·科比(Scott Kirby)在最近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的航空公司一直表現良好,並堅稱聯邦航空管理局的地面站正在影響該航空公司的運營。

「坦率地說,更大的挑戰不是航空公司本身,而是環繞航空業的所有支持基礎設施並沒有迅速趕上。」科比說。

在DOT收到的投訴中,超過四分之一的投訴是關於航班取消、延誤或未按航空公司預定時間表運營,而近四分之一的投訴是關於退款的。

行李丟失也是投訴重點之一。今年6月,承運人處理了4,300萬件行李,錯誤處理行李率為0.71%。這個數字高於今年5月的0.56%。

從今年5月起,關於航空公司對輪椅和踏板車處理不當的報告數量也略有增加。與殘疾相關的投訴從今年5月的158起,上升到6月的177起。

DOT表示,他們所屬的航空消費者保護辦公室(OACP)會繼續與收到退款投訴的航空公司和旅遊公司溝通,以確保符合退款要求。通過溝通協調,最初被拒絕退款的許多乘客最終都收到了所期待的退款。

DOT稱,OACP最近結束了對10家航空公司的調查,針對因航班取消或航班有重大更改卻在退款方面表現極度延誤的航空公司,正在採取必要的執法行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