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想跳上船避虎鯨 差點讓加拿大小船翻覆

【2022年09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外海一頭海獅試圖跳上一艘小船,以躲避虎鯨的攻擊,但牠龐大的體型與重量差點讓這艘小船翻覆。所幸船上的乘客都平安無事,而海獅最終也回到海裡。

據加拿大CTV新聞台報導,這起事件於9月5日發生在佩德灣(Pedder Bay)附近海域。有一艘賞鯨船上的乘客拍攝到事件經過。

事發當時,一艘賞鯨船的操作員暨美國鯨魚研究中心(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的研究助理馬勒森(Mark Malleson)曾試著向小船上的兩個人警告說,有三頭虎鯨正朝向他們游了過去。

從乘客拍攝的畫面中可以聽到,馬勒森向小船上的人們高喊:「你們趕快離開那裡!」

馬勒森表示,在這些虎鯨游過小船後,附近的一頭海獅顯然察覺到虎鯨的存在,顯得很慌張,而且開始跳離海面。馬勒森估計牠的體重約有340公斤。

馬勒森說,那頭海獅跳出海面兩次,第二次重重地落在小船的邊緣,接著回到海裡,但小船卻因為牠的撞擊而差點翻覆,所幸它隨後被扶正過來。

小船上的人們顯然受到驚嚇,但沒有受傷。他們趕緊開船朝岸上前進,而那頭海獅則在後面追逐。

馬勒森說:「那是一頭大型加州海獅,牠是公的。牠看起來應該有700至800磅(318至363公斤)重。」

他提到,如果那頭海獅落在船上,船上的人可能會因為牠的體型和牙齒而受到嚴重傷害。

他說,這次的遭遇事件對在卑詩省海域乘船的人而言是個警告,因為近年來在此出沒的虎鯨數量增加,變得更加活躍。

他說:「作為一個商業經營者,我們不希望干擾(海洋生物的)獵食。如果有獵食活動正在進行,我們需要保持良好距離,這樣就不會讓海豹或海獅跳到船上來,因為我以前見過,牠們會跑到船的後面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