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儲:2025年初 通脹率將回落至2%

【2022年09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彭博社報導,上週五(9月9日),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 (San Francisico Fed)在一份初步研究報告中說,通貨膨脹率將在2025年初,回落到美聯儲2%的目標。

舊金山聯儲的研究主任西爾萬.勒杜克(Sylvain Leduc),在報告中表示,今年達到四十年高點的價格上漲正在緩和,並將隨著美國央行的加息而繼續放緩。

在報告中,勒杜克寫道,預計通脹的下降是漸進的,反映了服務業通脹的典型持續性和貨幣政策效果的滯後性。總體而言,預計到2025年初,通脹率將回到2%。

勒杜克還表示,來自商品和服務消費的價格壓力都已經放緩。雖然導致房租成本增加的住房價格上漲,最近已經降溫,但持續的漲幅,將繼續對通貨膨脹造成壓力。

美聯儲今年一直在積極加息,包括在6月和7月加息75個基點,預計在本月的會議上,可能進行第三次加息。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的首要任務是將通貨膨脹率,從6月份的6.8%降到2%。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對經濟的降溫可能會帶來一些痛苦,但可能不會使經濟陷入衰退。一些經濟學家對美聯儲執行這種所謂軟著陸的能力持懷疑態度。

勒杜克在報告中稱,儘管風險明顯上升,但金融市場似乎並不會在近期出現衰退。◇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