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多家公司陸續裁員 學者:不全是壞消息

【2022年09月23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近期有多家灣區公司宣布裁員,但專家們說,並不全是壞消息。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時裝製造公司Gap宣布,將在舊金山和紐約裁員500人。這引發美國可能進入經濟危機的憂慮。

迦納研究(Gartner)副總裁布萊恩.克洛普(Brian Kropp)表示,這種擔憂是有根據的,因為各個公司都在對勞工成本、勞工配置等精打細算。

上星期,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宣布,在灣區裁減400個空乘人員,將這些人員遷往其它州任職。

再有包括谷歌、臉書的母公司Meta在內的多家大型高科技公司,也準備減員,並對一些部門進行重組。

ABC7的資深調查記者菲爾.馬蒂爾(Phil Matier)說,過去這就叫裁員,現在時興稱作重組。馬蒂爾表示,COVID-19大疫情已經結束,但目前我們面臨經濟前景的不確定,不論是高科技、航空公司或者是時裝業,各行各業都在各自繫好安全帶,在花錢、僱員工方面變得更加謹慎。

對加州來說,並不全是壞消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在9月21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被認為是全球第5大經濟體的加州,將有可能挑戰德國第4大經濟體的地位。

克洛普認為,整體經濟可能正在放緩,但實際上,與歷史上的正常時段比較,勞工市場整體上來看,依然保持著強健。

克洛普還認為,灣區已經不再是唯一的高科技樞紐,目前與之競爭的還有像奧斯汀(Austin)、波士頓和伯伊西(Boise)這樣的小一些的城市。

斯坦福大學(Stanford)的李.奧哈尼安(Lee Ohanian)說,在加州,住房的可負擔性,對本地的經濟,以及當地公司的決策,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奧哈尼安認為,目前極需做的事情,是簡化那些限制住房供給、新建住房的法規。他認為,加州的海灘、好天氣,對人們的吸引,也就到這一步了,作為公司,還是需要尋求利潤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