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通過有爭議的攝像頭監控計畫

【2022年09月2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SFGATE報導,週二(9月20日),舊金山市議會以7:4的投票,同意測試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的一項有爭議的計畫,該計畫將允許警察實時訪問私人安全攝像機。

議員凱瑟琳.斯特凡尼(Catherine Stefani)、亞倫.佩斯金(Aaron Peskin)、戈登.馬(Gordon Mar)、馬特.多爾西(Matt Dorsey)、米爾納.梅爾加(Myrna Melgar)、拉斐爾.曼德爾曼(Rafael Mandelman)和阿赫莎.薩法伊(Ahsha Safaí)投票支持試運行,而康妮.陳(Connie Chan)、迪安.普雷斯頓(Dean Preston)、希拉里.羅南(Hillary Ronen)和沙曼.沃爾頓(Shamann Walton),投了反對票。

投反對票的議會主席、第10區代表沃爾頓說,人們通常會認為,「相信我們,相信警察部門」。但現實是,自從祖先們來到這裡,人們就一直在侵犯公民自由。

根據新政策,只要攝像頭的所有者允許,警方可以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從個人或企業擁有的私人監控攝像頭中,獲取長達24小時的戶外實時錄像。使用這項新權力,警方必須滿足三個標準之一:需要應對威脅生命的緊急情況,決定如何部署警察以應對大型公共事件,或進行由隊長或更高級別的警察官員書面批准的刑事調查。

該試驗將持續15個月。如果議員們希望延長或修改該政策,他們必須進行第二次投票。

布里德於去年年底,首次提議對該市的監控做法進行全面改革,以打擊零售盜竊、騷亂、搶劫和毒品交易。 該計畫最初受到佩斯金和其他人的反對,包括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舊金山律師協會(Bar Association of San Francisco),他們擔心該政策會被警察濫用。 佩斯金與議會的其他成員,一起提出了一項競爭性的提案,計劃該提案與布里德的提案一起,出現在 今年6 月 7 日的初選投票中。

然而,在3月,布里德和佩斯金都撤回了他們的提案,並尋求達成妥協。 5月,他們宣布就一項更新的計畫,其中包含新的保障措施,包括攝像機的使用時間、數據保留和定期報告要求等規則。

新政策得到了舊金山地區新任檢察官布魯克.詹金斯(Brooke Jenkins)的支持,她取代了在6月的特別選舉中被罷免的檢察官鮑丁(Chesa Boudin)。詹金斯上任後不久,她給議會規則委員會主席佩斯金寫了一封信,告知他,她將支持新的監控做法。

詹金斯認為,這項政策可以強解決毒品市場的問題,後者助長了致命毒品芬太尼的銷售。她表示,毒販子正在摧毀人們的生活,並對像田德隆(Tenderloin)這樣的社區造成破壞;針對類似去年在聯合廣場看到的大規模的零售盜竊,或者在唐人街看到的有針對性的行為,該政策都可以有所作為。◇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