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由冷凍胚胎產生的兒童更容易患癌症

【2022年09月22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由冷凍胚胎產生的兒童可能更加容易患癌,因解凍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物質有可能導致基因變化,而基因變化是致癌的一個因素。

9月1日發表在同行評審期刊 《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PLOS Medicine)上的研究結果增加了對該技術的關注。調查結果基於對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近800萬青少年的研究。論文名為《凍融胚胎植入母體後出生的兒童所患的癌症》。

共同作者、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烏拉-布里特‧溫納霍爾姆(Ulla-Britt Wennerholm)教授說:「一項來自北歐國家的大型研究發現,經由凍融胚胎移植而生出的兒童罹患癌症風險較高。」

其中最常見的疾病形式是白血病,以及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該研究並未發現人工受孕(IVF)或其它類型的輔助生殖技術(ART)會導致更大的癌症風險,風險僅存於冷凍胚胎。

輔助生殖技術以人類卵子和精子在實驗室中生成胚胎。醫生通常會立即將胚胎移植入子宮。然而,在世界範圍內,植入前先冷凍後解凍的做法正在增加。

以前的研究發現,來自冰凍胚胎的兒童可能在短期內面臨更高的健康風險。但長期健康問題的情況則一直不明。

瑞典團隊分析了來自丹麥、芬蘭、挪威和瑞典的醫療數據,追蹤了171,744名以輔助生殖技術孕育的兒童和 7,772,474名以自然受孕而出生的兒童。前一組中,凍融移植後出生的有22,630人。統計分析表明:這批人更容易患癌。

該研究發現冷凍胚胎兒童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是自然孕育兒童的2.5倍。溫納霍爾姆說,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冷凍胚胎與癌症風險增加之間的可能聯繫,並確定潛在的生物學機制。

她補充說:「(冷凍胚胎)對於個體而言風險雖然不高,但在總體人口水平上看,由於其使用的頻率大幅增加,冷凍胚胎仍可能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總體而言,在以人工受孕方式而出生的兒童中尚未發現癌症增加的情況。」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