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縣地檢長候選人歧視亞裔言論 多團體發聲譴責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李瑩瑩報導)灣區週五(10月7日),多個團體召開線上新聞發布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阿拉米達(Alameda)縣地檢長候選人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的種族歧視等言論感到憤慨,同時,與會者呼籲選民不要投票給她。

加州自由聯盟(California for Liberty)、華美權益促進協會(Chines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Empowerment)、平等公義協會(Organization for Justice and Equality)、亞裔起訴官協會(Asian American Prosecutors Association)、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alifornia Narcotic Officers Association)、奧克蘭華埠商會、矽谷華人協會等團體的代表,以及新海芬聯合學區前學委王耀明、菲利蒙(Fremont)副市長邵陽、庫柏蒂諾(Cupertino)副市長趙良方,都參與了此次發布會,並發言。

在一段一分多鐘的推特視頻中,普萊斯表示,前舊金山地檢長鮑丁(Chesa Boudin)被罷免,主要是由於亞裔美國人支持其他領導者,而被支持者正是鮑丁所反對的。

亞裔起訴官協會主席安妮.埃斯波西圖(Annie Esposito)說:「普萊斯似乎表明,許多亞裔美國人投票罷免鮑丁,並不是因為他不負責任的政策損害了公共安全,而是因為亞裔美國人的盲目追隨,這種對亞裔的輕視態度是令人震驚的。它可以轉化為影響公共安全的有害政策,不僅僅是針對亞裔美國人,也是針對社區中的每個人。」

聯合聲明解釋,鮑丁被民主黨和共和黨人罷免,是因為他不執法,而不是因為選民追隨其他亞裔領導者。在反亞裔的敵意已經造成諸多惡性事件的時候,這樣的種族言論可能是危險的,有傳染性的,必須受到譴責和制止。

此外,聲明指出,普萊斯在視頻中贊揚了鮑丁在擔任舊金山地檢長的最後一年裡,只起訴了兩名毒販,同時指責了阿拉米達縣現任地檢長,為維持法律和秩序而執法。

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立法顧問約翰‧洛威爾(John Lovell)說:「法律和秩序,是地檢長的職責,而不是為了給那些傷害亞裔的罪犯做辯護。我感到震驚,我認為普萊斯已經完全失去了競選阿拉米達縣地檢長的資格。」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Frank Lee)說:「阿拉米達縣的選民必須意識到,普萊斯嚴重缺乏對公共安全的關注和關心。當灣區的居民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公共安全威脅時,當入室盜竊、襲擊、謀殺等案件頻發時,阿拉米達縣居民需要一位地檢長來維持法律和秩序。無論如何,公共安全在任何社會,都是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首要任務。」

聲明稱,我們對普萊斯的種族歧視言論感到憤慨,我們要求她真誠道歉,收回該言論,並保證不再犯同樣的大錯。同時阿拉米達縣的選民必須意識到,普萊斯不會關注公共安全,也不能適當地保護民衆,她很可能會加劇目前的犯罪問題狀況,因此不要投票給她。

與會者們擔憂,假設普萊斯被選爲地檢長,阿拉米達縣最終會變得不適合居住,對於阿拉米達縣的選民,特別是亞裔美國人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