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發聲 李明衡參選艾爾蒙地市議員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致力於推動華人參政與社區服務工作,尤其專注在老人福利和住房安養的政策與急難救助方面推展的李明衡(Lawrence Lee),將參選艾爾蒙地市(El Monte )第五選區市議員。

李明衡10月2日說明參選原因,過去8年他大力協助該市市府市長、議員在華裔社區的活動及他們的競選。如今,他覺得自己也應該站出來,為華裔和亞裔居民發聲。因為他看到亞裔在社區受到了一些不公正待遇。

他說,很多亞裔搬進這個城市、買了房子,但之後在申請房屋擴建、開展生意等需要經過公聽會去申請的案件,大部分都遭到否決。同樣想在一條街上做生意,華裔的申請阻力重重,但滿街西裔的商店可以順利開張。如果市議會沒有一位華裔市議員,這些情況很難改變。

李明衡說,該市許多老人公寓、退伍軍人的住宅等有關社會福利的建設案,都是華人的投資,但之後的管理工作都轉移到墨西哥人的管理公司。更甚者,華人想申請入住老人公寓,在waiting list上三年都沒等到。如果有華裔市議員介入,才能真正了解內部情況,讓城市中各族裔有平等發展的機會。

第五區在Garvey大道的南邊,是愛爾蒙地市比較落後的地區,目前經濟蕭條、無家可歸者越來越多。李明衡認為,很多華人是願意到這個城市做生意的,但政府不能配合,反而加上重重阻力,使華人在這個城市的發展實在不易。

李明衡希望當選市議員後,盡力幫助這個地區的發展,吸引更多的華人來投資,扭轉該地區的落後狀態。讓它也可以像聖蓋博市、柔斯密市一樣的蓬勃發展,而不是像現今「三家店面兩家關閉」的情況。

李明衡是南加著名政治評論員、FLA公關公司顧問、藍天國際能源集團總經理。南加大USC 工業與系統工程碩士、臺灣大學農業機械工程學士、CNE 網路工程師。

李明衡計劃當選市議員後,將「興建可負擔住房,為初入職場的年輕人、退休老人、低收入家庭找尋理想的居住環境」;「重建社會秩序,加强警力與執法公權力,打擊犯罪」;「規劃遊民設施和生活條件,避免商業區和街道成為遊民聚集場所,造成安全隱患」;「改善教育條件,加強家庭教育和家長參與教育的機會」,「尊重各族裔,宗教,性別,傳統價值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