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長維拉紐瓦11月8日與盧納對決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洛杉磯縣下任警長的兩位候選人政見迥異,選民們將決定誰來管理洛縣警署,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警長部門,擁有18,000名員工,為人口超過1000萬的洛縣提供執法服務,為141個非建制社區(即縣轄區)和42個與警署簽約的城市提供服務。該部門還負責監督監獄和少年管教所,並為洛縣地鐵的巴士和列車站配備巡邏人員。

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在6月的初選中排首位的是現任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他直言不諱地抵制監督,並表示該部門的獨立性受到威脅。他的挑戰者是前長灘警察局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他很樂意與縣監事會、其它縣部門和學者進行合作。

這場競選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洛縣所能提供的服務和將要執行的政策,從對待囚犯、解決無家可歸問題到運行法院系統。

兩位候選人對這些問題作出截然不同的回應。

監獄人滿為患

維拉紐瓦喜歡監事會的想法,即拆除男子中央監獄(Men’s Central Jail),並建造一站式監獄/心理健康治療中心。但在2019年,監事會放棄拆除提議,轉而支持在整個洛縣鋪設該類設施。維拉紐瓦感嘆道,「我們本打算將監獄人口減少1,000人,並關閉舊設施。現在這個項目不再推進。」

維拉紐瓦說,他支持各種類型的設施,從社區治療中心到安全、封閉的設施。他的想法與最近監事會提出的將7,000名被拘留的精神病患者從監獄轉移到各種心理健康治療中心的動議沒有什麼不同。

盧納採取了不同的策略,他說監獄系統不起作用,並稱該縣的監獄是全國最差的。他想建立新的心理健康中心,同時將暴力型罪犯留在監獄裡。

他說,男子中央監獄應該被取代,「但我們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做到。」「在我們考慮關閉該設施之前,我主張建立一個基於社區的護理系統,包括全方位服務。」

他希望從學術界引進心理健康和藥物濫用方面的專家。盧納說,縣監獄大約有15,000人,70%是文盲。他希望重建非營利組織,向被拘留者教授閱讀和寫作。

無家可歸者營地

洛縣警署有一隊副手幫助清理無家可歸者的營地。第五區監事凱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最近為該團隊增派了在羚羊谷工作的副手,肯定該計畫的效用。

維拉紐瓦表示同意,並補充說,洛縣必須阻止無家可歸者從外州進入加州。

現年56歲的盧納在長灘警察局工作了36年,從2014年起擔任警察局長,直到2021年12月退休,他說,在解決無家可歸問題時,他與長灘衛生和消防部門合作。

他說,如果當選警長,他會借鑑長灘的經驗,與洛縣衛生和心理健康部門以及退伍軍人醫院合作。

副手幫派改革

當被問及有證人告訴律師和公民監督委員會的其他人,被稱為強匪(Banditos)的副警長幫派在該部門東洛杉磯分局運作時,維拉紐瓦對此予以否認。

盧納說,副手幫派的存在「有據可查」,但絕大多數宣誓過的副手都是好員工,他們需要更好的領導。他問:「你怎麼能解決一個你不承認發生的問題?」

盧納希望美國司法部揭露副手團伙、監管不善和恐嚇對手等問題。

維拉紐瓦說,他已經對該部門進行了改革,解僱了4名警官,對32人無薪停職,同時調走36人。他已僱用了1,100名新副手,並在副手身上安裝了隨身攝像頭。

民調、專家學者

維拉紐瓦在2018年作為左傾(Progressive)民主黨人參選並獲勝,他說,當該黨的成員開始主張對執法部門撤資時,他就離開了左傾派,他強烈反對其立場。

維拉紐瓦得到了洛杉磯副警長協會和洛縣專業治安人員協會的支持。盧納也是民主黨人,得到了洛縣民主黨的支持。

由《洛杉磯時報》聯合贊助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所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36%的可能選民支持盧納,而維拉紐瓦的支持率為26%。該民意調查說,36%的選民仍未決定。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帕特布朗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拉斐爾‧索南辛( Raphael Sonenshein)說,警長競選並非洛縣選民目前會掛記在心的事。那些猶豫不決的選民將在最終結果中發揮作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