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和葡萄搭配 烤出令人意外的甜美晚餐

【2021年12月02日訊】(Sheela Prakash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住在離紐約市聯合廣場綠色市場(Union Square Greenmarket)一箭之遙的那段日子裡,我最美好的記憶之一就是每年秋天來這裡賣各種當地甜葡萄的小販。這些甜葡萄與雜貨店裡全年出售的一袋袋綠葡萄和紅葡萄大不相同。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幾乎是花香的香味,它們是如此的甜美,引得蜜蜂蜂擁而至。

這個簡單的用烤盤製作的晚餐是為了慶祝每年秋天我所期待的那些葡萄。現在,雜貨店裡的葡萄通常是我唯一的選擇,但這幾乎不成問題,因為烘烤會讓它們的汁液流出來並焦糖化。搭配美味的意大利香腸、切碎的青蔥和迷迭香,做出的是令人驚豔的可口、甜美、多汁和溫暖的晚餐,成為寒冷夜晚的最佳選擇。

葡萄和香腸似乎不搭調,但它們是異性相吸的證明。意大利香腸富含大蒜和香料,如茴香籽和紅辣椒片,而紅葡萄甜蜜並充滿花香。當它們在烤盤上混合烘烤時,產生了濃厚的醬汁,加上焦糖化了的青蔥和散發著自然香氣的迷迭香,更加美味。

這頓晚餐需要配上硬皮麵包,來吸收所有溫熱的醬汁。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做一些順滑的玉米粥,舀一勺烤香腸葡萄在上面,這樣連一點果汁也不會浪費。

在這頓快速而別致的烤盤製作的晚餐中,甜味與鹹味搭配在一起。(Joe Lingeman/TNS)

烤香腸和葡萄

4到6人份

1.5磅無籽紅葡萄(約3.5杯)
3棵中號青蔥
2枝新鮮迷迭香(rosemary)
2湯匙橄欖油
1茶匙茴香籽(fennel seeds)
半茶匙粗鹽
1/4茶匙現磨黑胡椒粉
1.5磅生的意大利辣味或甜味香腸(6至8根)
1湯匙香醋(balsamic vinegar)

烤架置於烤箱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425度。

葡萄去莖,放在帶邊的烤盤上。

準備以下材料,並隨手放到烤盤上:青蔥切碎(約1滿杯的量),把迷迭香枝的葉子粗略切碎(約1湯匙)。

烤盤上淋上橄欖油;撒上茴香籽、粗鹽和現磨的黑胡椒粉;攪拌並均勻地鋪在烤盤上。

用叉子在意大利香腸上戳一些洞,與葡萄混合放在烤盤上。烘烤,中途將香腸翻面,並翻動葡萄,直到香腸變成棕色而且熟透,葡萄起泡並破裂,約25到28分鐘。

將香醋淋在香腸和葡萄上,攪拌後就可以上桌了。

吃剩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三天。

希拉‧普拉卡什(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Sausages and Grapes Make an Unlikely Pair in This Peak-Fall Dinn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