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舊金山大型高科技公司Salesforce將裁員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消息稱,舊金山高科技軟件巨頭Salesforce正準備裁員,儘管可能受影響的是承包商,但這也勉強算是該公司今年首次裁員。

據SFGate報導稱,目前具體裁員的細節尚未公開披露,但根據一名該公司被解僱的員工在領英(LinkedIn)的描述,大約有90人將被解僱。

該公司發言人向SFGate表示,多數受影響的是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的承包商,但該公司在有關承包商和雇員之間界定方面,處理得比較模糊。

Salesforce一名發言人稱,目前仍在進行有限的招聘,但大多數部門已經完成了本財政年度的招聘目標。

在目前高科技業所處的動盪時期,Salesforce表現得非常異類,這家高科技公司在逆風中繼續蓬勃發展,該公司2022財政年度總營收達265億美元,年比增長25%。

該公司上月還在舊金山召開了Dreamforce開發者大會,也是疫情爆發後首次進行的面對面的大型活動,有超過4萬人參加。

在會議期間,Salesforce的首席執行官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也提到,在經歷了疫情期間,包括Salesforce在內的高科技公司大幅度增長之後,目前步入了「某種程度的正常」。

貝尼奧夫在會議期間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肯定有一些過度增長需要處置,不是所有人都否定這一點的。

科技媒體Protocol報導稱,除了將裁員之外,Salesforce還採取了截至2023年1月凍結招聘的做法。這一措施不算大,但非常能起作用。

總體來說,雖然一些初創公司、新興公司紛紛採取裁員止損的做法,大型的高科技公司不大願意裁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