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兩大零售業巨頭宣布合併 Kroger擬出資200億美元併Albertsons

【2022年10月1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週五(10月14日),全美兩大零售業巨頭,Kroger和Albertsons同意合併。他們稱這將有助於他們,更好地與沃爾瑪(Walmart)、亞馬遜(Amazon)和其它零售業大公司競爭。

週五,Kroger以200億美元收購Albertsons,合每股34.10美元。同時,Kroger還將承擔Albertsons 47億美元的債務。

Kroger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德尼.麥克馬倫(Rodney McMullen)將在合併後的公司保留這些頭銜。

他表示,通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製造、分銷效率,以及共享技術投資,合併後的公司,每年可以節省10億美元費用。

週五,Kroger公司的股價下跌了7.3%,而Albertsons公司的股價則下跌了8.3%。

Kroger總部位於俄亥俄Ohio)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在全美35個州經營2,800家門店,包括Ralphs、Smith’s 和Harris Teeter等品牌。

美國Albertsons這家連鎖超市總部位於愛達荷州。(Shutterstock)

Alberstons 總部位於愛達荷(Idaho)州博伊西(Boise),在全美34個州經營著2,273家門店,包括Safeway、Jewel Osco和Shaw’s等品牌。這些公司總共僱用了大約 71萬名員工。

該交易可能會受到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U.S. antitrust regulators)的嚴格審查,尤其是在食品價格高漲之際。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經在更新合併指南,以更好地發現和防止反競爭交易。

今年7月,拜登總統簽署了一項促進商業競爭的行政命令,並呼籲對公司合併進行更嚴格的審查。

如果獲得監管機構批准,該交易預計將於2024 年初完成。

為了簡化監管程序,Kroger和Albertsons表示,他們將剝離重疊市場的商店。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剝離多達375家Albertsons 商店。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肯.戈德曼(Ken Goldman)表示,假設關閉約400家門店,Kroger和Albertsons仍將控制美國雜貨市場約13%的份額。沃爾瑪占22%的市場份額。

一些雜貨店工作人員對該計畫表示擔憂,這將導致幾百家商店關閉,很多工人失業。
代表工人的UFCW Local 7總裁金·科爾多瓦(Kim Cordova)表示,這兩家零售巨頭的合併,對工人和消費者來說,都是毀滅性的,必須停止。

批評者還質疑,在食品價格高漲之際,兩大零售巨頭的合併,會進一步推高食品價格。根據美國週四(10月13日)公布的數據,9月份食品價格與去年相比,上漲了13%。◇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