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共和黨競選加州主計長 陳仁宜獲華裔領袖支持

2022年10月17日訊】(記者李瑩瑩洛斯阿圖斯報導)臺裔移民二代陳仁宜(Lanhee Chen),有共和黨「政策金童」的美譽。他於去年7月宣布,代表共和黨角逐加州主計長(State Controller),並於今年6月以第一名(37%得票率)贏得初選,目前準備進入11月8日的普選。

上週六(10月15日),北加州陳仁宜之友會,在洛斯阿圖斯(Los Gatos)市,爲其主辦了競選加州主計長募款酒會,包括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Peter Kuo)在內的多位華裔領袖,親臨現場鼎力支持。

今年44歲的陳仁宜,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和政治學雙博士學位,目前任教於斯坦佛大學,並擔任胡佛研究所研究員,他曾於2004年擔任小布什(George W.Bush)競選總統連任的健保政策顧問,2008年和2012年,兩度出任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競選總統團隊的政策主任,2016年擔任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競選總統提名的政策顧問。

10月15日,陳仁宜(前排左3)競選加州主計長的募款酒會,多位華裔領袖親臨,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前排左4)鼎立支持。(李瑩瑩/大纪元)

陳仁宜期望大家踴躍投票,支持他競選,他說:「決定參與競選是因為我堅信,加州納稅人所花的每一塊錢,都應該要落實且清楚。在太多情況下,我們繳交了稅款,但卻沒有看到應有的結果。我相信我有足夠的資歷和經驗做好這項工作,也希望能夠爭取到所有加州人的支持。」

他期望每個加州人都了解,主計長的工作職責,是為納稅人花費的每一塊錢提供問責,「我非常專注於比現任主計長更積極地使用審計權。比如在加州最大的支出領域,包括醫療保健、教育、失業保險金等方面,進行更積極的審計,並嚴格追查欺詐、浪費和管理不善的領域。加州的汽油稅高於其它州,每加侖汽油有近2美元的稅費,我想做的是能夠審計這些汽油稅的去向。」

陳仁宜是知名的財經政策專家及政治分析師,且擁有豐富的政治資歷。2008年,小布什總統請他擔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高階官員;2013年他獲得歐巴馬總統提名並由參議院表決通過,擔任四年的美國社會安全諮詢委員會委員;2014年和2018年,共和黨參議院黨團兩度請他擔任政策顧問,並擔任華府臺灣智庫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顧問。

「目前,加州人民最大的擔憂是,經濟正在放緩,甚至走向衰退,通貨膨脹帶來了物價上漲,因此很多人關注經濟形勢」,他説,「我了解經濟如何運作,曾參與過美國總統的主要經濟政策制定,我相信我的背景和經驗,能解決加州現在的經濟問題。」

此次競選中,他更希望能代表加州華裔社區發聲,「我的父母來自臺灣,我一直相信能讓我們華裔的心聲被重視,並期待確保亞裔在加州及其它地區的代表權。」

以往,共和黨人只贏得30%的亞裔選票,他期望並堅信,這次能贏得70%或80%的亞裔選票。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Peter Kuo)說:「16年以來,共和黨都沒能贏得加州主計長的職位,這次非常高興陳仁宜能勇敢站出來,代表共和黨角逐這一職位,他不止替華裔發聲,也是替加州所有居民發聲,用這個職位來監管加州的開銷。他對於此職位的資格遠勝過於對手,不少主流媒體背書給他,民調結果也是遙遙領先,因此,他的勝算很大。我更相信他能肩負並完成加州人民的期待,達成負責、透明的財務責任。」

《洛杉磯時報》與南加州新聞集團及旗下多家報社,包括《橙縣紀事報》、《新聞企業》、《聖蓋博谷論壇報》和《洛杉磯每日新聞》等,也一致背書支持共和黨候選人陳仁宜。
舊金山灣區臺灣商會會長張家豪、全球臺灣研究中心董事長胡兌昀、傅紅玉博士基金會董事長傅紅玉等多位臺裔商界與政界領袖,出席此次籌款酒會,展現加州華裔社區對他的鼓勵與支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