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脫穎而出的新派韓國燒烤——白宮烤肉

Leo

白宮烤肉
白宮烤肉提供高品質肉類,以口味致勝。(灣區BBQ,白宮烤肉提供)

風靡南加的白宮烤肉(Bak Kung Korean BBQ)落戶灣區僅3個月,就從灣區眾多的韓國燒烤中脫穎而出。客人們只知道「白宮烤肉」品質高、滋味豐富、物超所值,卻不知道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是無鹽、無糖、無味精的,都是用天然的水果、蔬菜打碎的汁和自家特製醬料來調味。鮮嫩多汁的烤肉,伴著水果醬料的香甜,吃一口,悠然回味。有的食客連吃5天,還意猶未盡。白宮烤肉

灣區燒烤燒烤:勝出一籌的白宮烤肉

位於洛杉磯韓國城的白宮烤肉,常常座無虛席,甚至要排長隊,店的裝潢一般般,全憑口味致勝。白宮烤肉在灣區的第一家分店開在Pleasanton,出手不凡,開業3個月就擁有一批高忠誠度的客人。其中一位客人,第一天帶自己的爸爸、妹妹等8人來試吃,吃完後連呼「好吃」;第二天中午,她又獨自一人來細細品嚐;第3天她和3位同事一起來開懷暢吃……她連著吃了5天。白宮烤肉

客人說:一般的韓國烤肉,口味偏酸,不是中國人全能接受的,而這裡口味清淡,又帶有一絲果香的甜味,很有滋味;這裡比其它Korean BBQ的品質好,肉很鮮嫩,口感好;一般的韓國燒烤(包括GEN)或一些大牌BBQ連鎖自助店,中午餐不供應牛仔骨,而這裡同樣的價錢,可以吃到牛仔骨,物超所值。

豆腐湯肉香湯濃
豆腐湯肉香湯濃。(灣區韓國燒烤,白宮烤肉提供

店主Helen說:這位客人的評價也反映了多數回頭客的心聲。其實不止這些,我們在細節方面下了許多客人看不到的功夫。我們非常重視食材的新鮮度,如涼菜(非泡菜)都是當天製作,吃不完就處理掉,不過夜;也很注重在料理過程中的調料,全使用純天然調料。

灣區燒烤:四種燒烤五花肉,滴滴嫩汁

肉不容易醃製入味。一般燒烤店的排骨,醬油味很重,還會放鹽、味精、五香粉等重口味調料。白宮燒烤完全是有機的,用蘋果、梨、韓國的白蘿蔔、墨西哥甜椒等果蔬來代替甜味。用攪碎的水果與醬油混合來醃製五花肉,燒烤後五花肉鮮嫩多汁,有淡淡的醬香與果香,味道絕佳。

五花肉
從左到右:醬味五花肉、辣味五花肉、原味五花肉、蒜蓉五花肉。(灣區燒烤,白宮烤肉提供)

白宮烤肉選擇上乘荷蘭五花肉(沒有腥味),肥瘦相間。有4種料理的五花肉可供選擇:

1、原味五花肉,烤得焦酥,肥而不膩,蘸大醬、包生菜,口感很好;2、蒜蓉五花肉,烤後蒜香濃郁;3、醬味五花肉(也叫白宮五花肉),用醬油、肉桂醃製,滋味獨特誘人;4、辣椒五花肉,廚師在每條肉上均勻地塗抹辣料(很多韓餐是放在一個大缸裡抓),燒烤後紅紅的看起來很辣,其實吃起來不辣,只有辣椒的香味。

硅谷燒烤:雪花牛肉美如花,原味芳香

灣區的許多燒烤店,事先把牛肉削成肥牛卷(像肥牛火鍋一樣),一卷一卷地放到凍箱裡,這樣的牛肉卷容易變乾,燒烤後,咀嚼起來就比較費勁。

牛肉卷
紅白相間美如花的牛肉卷。(硅谷燒烤,白宮烤肉提供)

白宮烤肉是整塊凍牛肉現烤現切,厚薄恰到好處,紅白相間,「薄如紙、美如花」。燒烤後肉質細嫩,入口滋味淺淡,咀嚼幾下,牛肉(未醃製)自身的芳香緩緩散開,愈嚼愈濃。

烤牛肉卷
烤牛肉卷。(灣區燒烤,白宮烤肉提供)

大家知道,大名鼎鼎的雪花牛肉,一磅生肉就要$30左右;在韓式餐廳,一份醬醃烤牛排$80左右。白宮烤肉的至尊套餐$33.99,就包括了雪花牛和醬汁醃牛排;此外,午餐$17.99,包括牛仔骨、肥牛卷、牛腸、雞心等15種肉類和13種菜品;晚餐$27.99,包括魚蝦、牛舌等21種肉類和13種菜品。

雪花牛肉
雪花牛肉。(灣區BBQ,白宮烤肉提供)
醬汁醃牛排
醬汁醃牛排。(硅谷燒烤,白宮烤肉提供)

白宮烤肉除了燒烤之外,還有豆腐煲、炒年糕、炒粉絲、泡菜煎餅等傳統意義的韓餐,應有盡有。

在灣區想吃與眾不同的、純天然的韓國燒烤,現在就去「白宮烤肉」。也許過不了多久,Pleasanton的白宮烤肉就像洛杉磯的一樣,座無虛席,甚至排起長龍來。#

灣區白宮烤肉(Bak Kung Korean BBQ)
地址:2693 Stoneridge Dr., #106, Pleasanton, CA 94588
電話:(925)201-1994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