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人心的灣區海灘婚禮 米其林餐廳聚會

Leo

烤扇貝拌牛油果慕斯
烤扇貝拌牛油果慕斯。(灣區海鮮餐廳廳La Costanera提供)

夕陽的餘暉,鋪在半月灣的海面上,紅光粼粼;灑在Montara海灘上,海鷗的羽毛也染上了橘黃色;照在海岸上那半金字塔型的餐館,食客的笑臉也多了一層紅暈。La Costanera餐館兼容並蓄了頂級法餐、意餐、西班牙餐的烹飪風格,將經典的秘魯美食發揮到極致,宛如餐館入口處的灼灼壇火,在美食如林的舊金山灣區熠熠生輝。它連續5年被評為米其林星級餐廳或必比登推薦餐廳(Bib Gourmand),可是多數菜價在$15-25,引得灣區食客趨之如鶩。

陽光燦爛的灣區米其林海景餐廳La Costanera。(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米其林餐廳:獨特的秘魯美食地理「雜誌」

秘魯餐館La Costanera的風景優美如詩,環境布置則像是一本包羅萬有的秘魯美食地理雜誌。餐廳懸吊著古秘魯捕漁帆船、地球儀;嵌在桌面上的老式地圖和航海風格的手機;
牆壁上繪著秘魯濱海小鎮,或滿是拉丁文菜名和食材素描。

而這張手繪地圖,則告訴食客秘魯不同區域的土產,以及蜚聲舊金山灣區的大廚Carlos Altamirano的出生地。

牆上的手繪地圖。(灣區秘魯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地圖的東北端是探險度假者的好去處——亞馬遜叢林,有眾多的瀑布、河流或潟湖,這裡以香蕉、各類河魚和熱帶蔬果料理聞名。地圖左邊是以LOMAS為代表的海岸沙漠地帶,以包含生魚的各類海鮮料理為主;中間是以CUSCO為代表的高原地形,以豐富多樣的土豆(3000種)和玉米(60種)、雞肉、羊肉的料理出名。

最南端的NAZCA城鎮是大廚Altamirano的出生地,是秘魯三大菜系(沿海沙漠、熱帶雨林、高原山區)的交界處。他和母親在LOMAS開了一家餐館,從小展現了他非凡的烹飪天賦。25年來,他對秘魯不同區域的食材及特色料理的精華,嫻熟於心。為了讓秘魯美食走向世界,1994年他遷居到了加州灣區。

秘魯餐館La Costanera的大廚Carlos Altamirano,米其林一星主廚。(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秘魯餐廳博採眾長,5年連獲米其林星級

Altamirano先後拜師灣區最著名的五六家餐館的頂級廚師,融會貫通了歐洲不同國家的料理精華,獨闢蹊徑地用於經典的秘魯料理中。因此他烹飪的秘魯美食中,既有意大利菜豐富多元的味覺;也有法國菜用料名貴、烹飪生嫩的特點;也有西班牙菜熱情奔放的色彩,宛如驚艷的西班牙鬥牛舞。

秘魯餐館La Costanera室內用餐環境。(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Carlos Altamirano和妻子Shu Dai創立了Altamirano餐飲集團,憑著推陳出新的創意烹飪,他們開設的系列餐館在灣區大獲成功。在Walnut Creek開設的餐館Parada,贏得2015年 Diablo雜誌的年度食品獎最高獎;在半月灣的La Costanera餐館,5度被評為米其林星級餐廳或必比登推薦餐廳(Bib Gourmand)。

秘魯餐館La Costanera室內用餐環境。(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秘魯食物中最獨特的是自產的辣椒,有五十多個品種,遠多於中國的辣椒品種。南美廚師常用的有6種辣椒,其中最熱門的是aji amarillo黃椒和rocoto紅甜椒,能為秘魯菜增添難以形容的美味。大廚Altamirano種植了1英畝的rocoto紅椒,供應給自己的系列餐廳,以前都是冷凍進口的。

舊金山灣區米其林餐廳:秘魯國菜Cebiche Pescado

Cebiche Pescado這是一道秘魯家喻戶曉的國菜、餐前開胃菜,但是每家的製作方法與水準卻大不相同。La Costanera是在檸檬汁醃浸的生魚片上,點綴細細的洋蔥絲,撒上rocoto辣椒,配上蒸紅薯、大玉米粒或烤玉米粒,最後還獨家創意地澆上了濃稠的奶汁。魚肉鮮嫩酸甜、入口即化;洋蔥絲酸脆清甜;紅薯、玉米粒奶香濃郁。

秘魯國菜:酸辣奶香的橘汁醃魚。(灣區海鮮餐廳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秘魯海鮮餐館La Costanera:Pescado a lo Macho

La Costanera餐廳有各種魚類料理,包括西班牙的藏紅花味海鮮飯,中國風味的金槍魚韃靼。但最令食客動容的還是Pescado a lo Macho,新鮮的時令嫩魚、八爪魚、蝦、扇貝燒烤後,配上土豆條、蘑菇、橄欖、檸檬等,澆上牛油果與rocoto椒、奶油調製的橘黃色濃汁,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這道菜還贈送一小碗椰肉蒸飯,挖一勺濃汁澆上,椰奶濃香悠悠。

烤嫩魚蝦貝加椰肉蒸飯。(灣區秘魯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舊金山灣區海鮮餐廳:Tiradito de Scallops

烤至金黃的鮮貝,鋪上生菜,撒上烤紫菜、紅洋蔥絲 ,拌上海藻沙拉,最後加上粉黃相間的牛油果慕斯。整道菜的色彩非常亮麗,宛如明快熱情的西班牙舞;鮮嫩的扇貝,多汁入味;彩色的慕斯,奶香絲滑;檸檬汁拌過的洋蔥絲,酸酸甜甜,非常醒胃。

烤扇貝拌牛油果慕斯。(灣區海鮮餐廳廳La Costanera提供)

舊金山半月灣秘魯餐館La Costanera:Costillitas醬烤豬排

在豬肋骨上塗抹BBQ紅椒醬,燒烤至焦黃,覆蓋上蘋果油菜菜沙拉。紅黃綠青的色彩,賞心悅目;烤豬排出人意料的嫩,用叉子輕輕一劃,就骨肉分離,肉香四溢,香甜爽口。

醬烤豬排Costillitas。(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半月灣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Pollo Salvaje燒烤走地雞

秘魯料理中的烤雞和中餐(Chifa)是一般人最常吃的兩種平民食物。這裡用的是有機散養的走地雞,把它抹上醬料、辣醬、孜然等醃製後,再燒烤,火候恰到好處,香噴噴的烤雞非常軟嫩,用手輕輕一撕,雞肉就剝離下來,配上炸薯條和淡口味的芥末醬,吃完後還會吮手指。

醬烤走地雞Pollo Salvaje。(灣區秘魯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秘魯獨有的健康食品

La Costanera餐館還有一些秘魯獨有的健康食品。比如這裡用的可可粉,是將未經烘焙的可可豆冷壓成粉末,沒有加糖和添加劑,比市面上加工後的可可粉更健康自然。

這裡還有秘魯著名的Lucuma口味冰淇淋,口感很好。Lucuma是一種類似南瓜或焦糖的水果,富含纖維、β-胡蘿蔔素等元素,能降低血壓。

Camu-Camu是另一種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是橙子的60倍以上。它具有幫助消炎的性質,如花青素和類胡蘿蔔素。

舊金山半月灣米其林餐廳:與美食相得益彰的酒水飲料

La Costanera提供種類豐富的飲料,與精美的佳肴相得益彰。Pisco Sour、Pisco Flight和chicha morada等等,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飲用。而Inca Kola是一種流行的碳酸飲料,許多人認為它比可口可樂更好喝,是吃油炸或烤物時的絕配;吃辣味菜肴,喝清爽透心的CervezaCusqueña,無疑是美妙的享受;由酸橙汁、糖漿、蛋清、加勒比苦味劑和冰塊成的雞尾酒,則是前菜的開胃伴侶。

灣區半月灣聚會聚餐La Costanera:海灘婚禮見證您的海誓山盟

藍天碧海,微風徐徐;雪色婚紗,裙袂飄飄,走過灑滿玫瑰花的沙灘,豎立在白紗、玫瑰花妝扮的聖堂;面對高山大海,交換誓言。白色浪花輕拍海岸,陣陣濤聲為您見證。La Costanera餐館為您提供十多種海灘主題情景婚禮,實現您一生中最美最激動人心的夢想!

灣區海灘婚禮。(灣區秘魯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半月灣聚會的好場所。(灣區秘魯餐廳La Costanera提供)

灣區半月灣聚會聚餐La Costanera:百人卡拉OK

此外,這裡也是舉辦生日Party、壽宴、公司聚會等各種活動的好場所,有容下百人的卡拉OK樂池。這裡的工作人員還提供代客泊車、寵物照顧等專業服務。讓您安心盡享無敵海景和最前沿的美食。#

灣區米其林餐廳La Costanera Restaurant 餐館的聯繫方式
地址:8150 Cabrillo Hwy., Montara Beach, CA 94037
電話:650-825-6900

灣區秘魯餐飲集團Altamirano下屬其它餐館
•Mochica
地址:1469 18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7
電話:415-278-0480

•Barranco
地址:3596 Mt. Diablo Blvd., Lafayette, CA 94549
電話:925-298-5668

•Piqueos
地址:830 Cortland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10
電話:415- 282- 8812

•Parada
地址:7001 Sunne Lane, Walnut Creek, CA 94597
電話:925-448-8118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