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三藩市)日本料理店攻略(一)

Leo

日本料理
富士山炒飯Mt. Fuji Fried Rice。(舊金山灣區日式料理Ike`S Kitchen網站)

文:丁陽明、易青
日本料理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講究食材新鮮,呈現食材原味。日餐講究擺盤,善於營造「日本風物詩」般的美感。舊金山(三藩市)有美國三大日本城之一,硅谷常住十萬日裔美國人,有很多日本料理名店。灣區美食俱樂部帶您攻略舊金山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泛指日本的飲食方式,又稱和食、日餐,是日本人的日常傳統飲食,特別繼承了江戶、明治時代形成的飲食文化和習慣。

料理源自中國漢代,奈良時代傳到日本。(宋)黃庭堅詩云:「睡魔正仰茶料理,急遣溪童碾玉塵」。(宋)翁孟寅詞曰:「幽香不受春料理,青青尚餘秋鬢」。料理語意為:安排,排遣,逗引。日本料理上承中國文化,應是飲食安排之意。

日餐原本食材就很豐富了,日本人還是喜歡不斷把新的外國食材、作工融入本國特色,開發各種創新日餐,這也體現了日本民族兼容並蓄的「海派文化」。

日本料理對擺盤非常重視考究,杯盤式樣融合櫻花、松樹、楓葉、扇子、和紙、正方形漆器盒子、盆景等器具,善於營造「日本風物詩」般的美感。所以和食亦被稱為「眼睛的料理」,看著太美,不忍吃掉。

日本料理使用的烹調工藝,包括烹飪器具,也有很多傳自中國唐、宋、元、明各朝,很多在中國大陸被破壞了,卻在日本保存了下來。

舊金山日本城是美國三大日本城之一。舊金山灣區常住十萬日裔美國人。有知名的櫻花節和日本節。可以想像,舊金山日本料理也一定夠專業。本系列文章,帶您攻略舊金山硅谷日本料理店。

舊金山硅谷日式料理店Ike`S Kitchen,體驗日本文化

Ike`s Kitchen,是極富日本特色的日式料理餐館,在精緻而溫馨的氛圍中,店家創造出獨特的壽司、生魚片、亞洲烹飪菜肴等,讓食客盡情享受濃郁的日本飲食文化和體貼的服務。

誘人的玉子燒握壽司。(舊金山灣區日式料理Ike`S Kitchen網站)

菜品份量足,價格合理,給不少第一次光顧的食客帶來驚喜,滿意度超出自己的想像,自然也有不少回頭客。Ike`s Kitchen供應午餐和晚餐,價格消費:$ 11~$ 30,店家也提供在線預定。

富士山炒飯Mt. Fuji Fried Rice。(舊金山灣區日式料理Ike`S Kitchen網站)

舊金山硅谷日式料理餐館Ike`S Kitchen聯繫方式:
地址:800 Van Ness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09
電話:415-775-5800
網站:https://www.ikeskitchensf.com
菜單詳情:https://www.ikeskitchensf.com/menus
營業時間:
午餐: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2:30
晚餐:週一至週日下午5:00~晚22:00

舊金山(三藩市)日式料理店Daigo Sushi,街角處的老店

Daigo Sushi看似並不起眼,就在街道的拐角處。不過味道並不會讓你失望,在安靜平淡的環境中,遠離喧囂,讓你慢慢享受店家精心製作的料理,溫馨的服務。這也是一家老店了,既有傳統日式料理,也提供新版料理,擅長對傳統壽司、經典菜肴做現代詮釋;堅持只使用高品質的新鮮食材。

握壽司
Daigo Sushi的各式握壽司。(舊金山日本料理店,Daigo Sushi網站)

Daigo Sushi實實在在的經營,其品質早已贏得社區認可,體驗過的食客們感覺這個地方值得一來。該店生意很好,一週只開業3天。食客去之前,最好先打電話給店家,以免撲空。可在店內就餐,也可以外賣。

握壽司
Daigo Sushi的各式握壽司。(舊金山日本料理店,Daigo Sushi網站)

舊金山(三藩市)日式料理店Daigo Sushi聯繫方式:
地址:2450 Cleme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1
電話:415-386-8008
網站:www.daigosushisf.com
預定菜單:https://www.allmenus.com/ca/san-francisco/315096-daigo-sushi/menu/
營業時間:
週一:05:30 PM~09:30 PM
週二:不營業
週三和週四:05:30 PM~09:30 PM
週五至週日:不營業

舊金山(三藩市)日本料理餐館Kingza,新菜品不斷

大廚托尼的廚藝和不斷變化的菜單,令食客讚不絕口,每次過去都會吃到胃裡不再有位置才滿意離去。好食材做出的好品質,讓食客們流連忘返,每次來都會有新的菜品,也讓食客們感覺很有吸引力。有經驗的食客建議提前和大廚托尼預定你想吃什麼樣的料理,便於大廚為你度身訂做,是不是很享受?讓你實實在在感受,什麼是花錢買享受!

海膽壽司
海膽壽司。(舊金山硅谷日式料理店,Kingza網站)
日本料理
各式創意握壽司。(舊金山硅谷日式料理店,Kingza網站)

舊金山(三藩市)日本料理餐館Kingza聯繫方式:
地址:1009 Guerre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94110
電話:(415)282-0400
網站:https://kingzasf.com
營業時間:
週一:不營業
週二至週四:下午5:00~晚上10:00
週五和週六:下午5:00~晚上11:00
週日:下午5:00~晚上10:00

註:本文僅提供餐館介紹,如聯絡信息、圖片有不同,請以店家實際情況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