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烤肉Toro 「Wagyu A5」誰與爭鋒

Leo

Toro燒烤提供日本和牛(Wagyu)A5等級。(灣區烤肉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提供)

說起雪花牛肉,很多人會想到紅白相間、大理石紋理狀的牛肉。然而不同的品種、不同的產地,雪花牛肉的品質和價格,相差懸殊。最昂貴的雪花牛肉是日本和牛(Wagyu)A5。A5是最頂級的牛肉,美國和牛最多達到A4。位於Fremont的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簡稱Toro),是灣區唯一進口新鮮日本A5和牛肉的燒烤店。一到週末,極品牛肉的嗜好者就會在Toro門前排隊,一嚐那名副其實的「入口即化」和脣齒之間纏綿的和牛香氣。

灣區燒烤Toro:土生土長的日本和牛「Wagyu」

日本和牛幾經改良,在上世紀50年代日本政府確立了4種和牛:黑毛和牛、褐毛和牛、日本短角牛、無角和牛。其中黑毛和牛占95%左右,通常說的「和牛」就是指黑毛和牛。只有這4種日本產的血統純正的和牛,才能使用「Wagyu」字樣標記。

牛肉
A5是最頂級的牛肉,來自日本空運新鮮未冷凍。(灣區燒烤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提供)

日本對和牛(Wagyu)的審查、管制非常嚴:每隻和牛在出生後要在出生地登記、檢查,登錄鼻紋和蹄紋,頒發血統證明書;用牛奶、草、含蛋白質的飼料餵養和牛,飼養過程不能打任何激素、抗生素等藥物。澳洲和牛、美國和牛,都是引進日本和牛與當地的安格斯牛雜交而成,不能稱作Wagyu。

高品質和牛,雪花紋理如同冰霜、大理石,肌肉纖維細緻,油花密而均勻,肉質鮮嫩而多汁。稍加炙烤,便會肉質飽滿,口感嫩滑,和牛香味濃郁四溢。

灣區烤肉Toro:日本和牛等級森嚴,頂級A5

日本和牛的評級,包括產肉率(Yield Grade,分A好、B中、C較差3個級別)和肉質等級(Quality Grade)兩大部分。而肉質等級有4個指標,即脂肪含量(雪花度越高越好)、牛肉色澤(越鮮豔亮澤越健康)、肉質鬆緊(等級越高口感越好)、脂肪色澤(肉脂肪分布越均勻,色澤越好);其中每個指標又分為1到5個等級,等級越高越優質。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肉的等級分產肉率、肉質等級來評比,Toro提供最高的A5等級。(東灣燒烤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提供)

一塊牛肉的最終肉質等級,取決於這4個指標中的最小值。比如一塊牛肉有3個指標達到5級,有一個指標是2級,那它的肉質等級就是2級。經過方方面面的綜合評比,「一塊牛肉」一路闖關奪將,才能擠入日本和牛的最高等級——A5,這就是為什麼A5和牛(Wagyu A5)這麼稀有珍貴的原因。

澳洲和牛根據肉色深淺、脂肪含量兩個指標,將牛肉分為M1~M12,M12為最高級,相當於日本A5和牛品質(脂肪含量超過50%),10%的澳洲和牛能達到這個指標。美國農業部(USDA)將美國和牛分為8個等級,最高等級Prime(占美國和牛總量的3%)只相當於日本A4和牛品質,達不到Wagyu A5標準。

A5和牛雖然脂肪含量超過50%,可是它的膽固醇含量卻比普通牛肉低很多,一公斤A5和牛肉與一個雞蛋的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差不多。

脂肪含量越高,牛肉油花融化溫度越低,一般和牛的油花在攝氏40度時會融化,A5和牛的油花在25度就能融化,那是名副其實的「入口即化」。

東灣燒烤Toro:唯一提供新鮮Wagyu A5

由於價格昂貴,灣區一般的烤肉店不提供Wagyu A5,即使有也是冷凍的,因為消費量有限。而Toro是灣區唯一以Wagyu A5為招牌菜的燒烤店,每週從日本空運新鮮(未冷凍)的Wagyu A5,常常供不應求。

此外,在Toro還能吃到美國和牛、安格斯牛。美國和牛用最好的玉米餵養,全美每月僅產80頭,雖然沒有那麼多的油花,但是口感很嫩。而安格斯牛排,則是美國各大高級餐廳的御用牛排。

黑毛豬肉的肌間脂肪豐富,有明顯的「雪花紋」,因此被譽為「豬中和牛」,比起單純瘦肉口感細膩很多,一點也不柴。Toro精選黑毛豬的五花肉和豬臉頰肉(Pork Belly),烤炙後比一般的五花肉更香,多汁肉嫩。

灣區烤肉Toro:每週限量供應天然海鮮

Toro每週還空運新鮮天然(非養殖、非冷凍)的海鮮,包括三文魚、金槍魚、蝦、北海道海膽、多汁的緬因州龍蝦等,這些海鮮一路上有專門的人監管,有一套嚴格的保鮮措施。

海鮮
Toro提供空運天然海鮮。(東灣烤肉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提供)

Toro的A5和牛、美國和牛、天然海鮮等都是限量供應的。顧客想多食,需要提前一週預訂。目前,Toro在週五、週六提供夜宵。

朋友你知道嗎?夏天是牛長膘(肥肉)的季節,夏季牛肉內層雪花肉多,外層的肥肉也多,可是外層單純的肥肉(占一頭牛的30%-70%)是不能用來燒烤的。因此,夏季一頭牛可用來燒烤的肉就會很少,即使這樣Toro也不會漲價。因為Toro一心想為灣區的高檔食客,提供一個穩定的享受極品牛肉Wagyu A5的環境。

精緻壽司。(東灣燒烤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提供)

灣區烤肉Toro(提供Wagyu A5)的聯繫方式
Toro Sushi Stone Grill & Bar
電話:510-683-8800
地址:43785 Boscell Rd., Fremont, CA 94538
網站:http://torofremont.com/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