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巨資投入中期選舉

【2022年10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自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10月7日宣布,要對石油公司徵暴利稅。之後,石油公司已經花費了超過580萬美元,試圖影響8場關鍵的選舉。這些選舉將決定立法機構的組成。

他們支持的候選人來自兩黨,有時是支持民主黨人與其他民主黨人競選。

石油公司投入資金最多的一場選舉,是聖地亞哥(San Diego)的恩西尼塔斯(Encinitas)市市長競選,投入近180萬美元。

這場競選是由共和黨商人馬特.岡德森(Matt Gunderson),挑戰民主黨現任市長凱瑟琳.布萊克斯皮爾(Catherine Blakespear)。

根據競選財務披露,石油公司把大部分資金,用於針對攻擊布萊克斯皮爾的廣告,其餘資金則支持岡德森。石油公司並沒有支持布萊克斯皮爾和岡德森的官方競選活動。

布萊克斯皮爾和岡德森分別籌集了390萬美元和240萬美元。

在加州眾議員的競選中,石油公司花費了超過90萬美元,支持埃爾克格羅夫(Elk Grove City)市議員,民主黨人斯蒂芬妮.阮(Stephanie Nguyen)。

這比她為競選正式籌集的資金還要多。她的對手是沙加緬度(Sacramento)市議員,民主黨埃里克.格拉(Eric Guerra)。

此外,石油公司還花費了160萬美元,來支持沙加緬度(Sacramento)市議員,民主黨安吉麗克.阿什比(Angelique Ashby),她的對手,是前保險專員民主黨戴夫.瓊斯(Dave Jones)。

他們正在競選加州參議員。石油公司的支出,超過了阿什比或瓊斯為其官方競選活動籌集的資金。

環保倡導者擔心,這些捐款可能會對新任立法者產生影響,他們可能對石油公司徵收暴利稅,持觀望態度。

不過,一些倡導者認為,石油巨頭的策略可能產生反效果;會讓選民遠離他們喜歡的候選人。
石油行業的高管們,對他們的競選策略守口如瓶。

他們表示,加州的法規和環境政策,是推高汽油價格的一個因素;還有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石油市場供應不穩定。

上週五(10月21日),加州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為5.83美元,比全國汽油平均價格,高出約2美元。

根據消費者監管機構的分析,自2001年以來,煉油廠通常從銷售中,賺取每加侖約32美分的利潤。最近幾個月,他們的利潤,飆升到每加侖79美分至每加侖1.01美元之間。

消費者監管機構估計,價格飆升為加州四家最大的煉油廠,帶來了超過9.3億美元的超額利潤。其中,最大的煉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尚未公布今年每加侖的利潤是多少。

石油行業在立法競選中的大部分支出,都來自一個政治委員會,該委員會的名字是:「恢復加州中產階級聯盟,包括生產天然氣、石油、就業和納稅的能源公司」(Coalition to Restore California’s Middle Class, Including Energy Companies who Produce Gas, Oil, Jobs and Pay Taxes)
該組織的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支持該委員會的行業組織,西部國家石油協會(The 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拒絕置評。◇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