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多團體發聲譴責 歧視亞裔不當言論

灣區多團體發聲譴責 歧視亞裔不當言論

阿拉米達(Alameda)縣地檢長候選人普萊斯在視頻中說,前舊金山地檢長鮑丁(Chesa Boudin)被罷免,主要是亞裔團體團結投票所導致。

民權律師 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不可否認,很明顯亞裔美國人社區團結罷免切薩.鮑丁,這是非常不幸的。」

視頻中普萊斯還說很多時候,舊金山華裔社區選民都有抱團的情況,如果你排擠比較重要的人,你可能會像切薩.鮑丁一樣成為社區的敵人。 這些言論讓很多華裔社團紛紛發聲。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Frank Lee):「她強烈暗示亞裔美國人是無知的,只是盲目地追隨有仇恨和無知的領導人。這是歧視性的,反映了她的偏執。這樣職位的一個候選人,怎麼能如此貶低和歧視亞裔美國人。」

李少敏擔心這樣的言論會增加亞裔歧視,從而增加亞裔仇恨犯罪,而亞裔仇恨犯罪已經對社區公共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亞裔檢察官協會主席安妮.埃斯波西圖(Annie Esposito):「阿拉米達縣人口32%是亞裔。這樣的態度,令人擔憂,它可以轉化為影響公共安全的有害政策,不僅對亞裔美國人,而且對社區中的每個人都是如此。」

普萊斯還指責阿拉米達縣現任地檢長,為維持法律和秩序而執法。也引發輿論嘩然。

加州緝毒協會 John Lovell:「法律和秩序以及保護公眾是地方檢察官的角色,不是為傷害他人的人辯護,就如這件事中的普萊斯的女士,為傷害亞洲人的罪犯辯護。」

線上會議上,加州自由聯盟、矽谷華人協會、奧克蘭華埠商會、華美權益促進協會等團體代表,菲利蒙副市長邵陽、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都有發言,反歧視亞裔言論,呼籲社會關注社區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