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長指控賈斯康扣留調查結果 以影響競選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洛縣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週四(11月3日)指控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故意隱瞞四起涉警死亡案的調查結果,以影響維拉紐瓦競選連任,並阻礙最近罷免賈斯康的努力。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維拉紐瓦告訴記者,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司法系統廉政司(Justice System Integrity Division)已經完成了涉及副警長的三起槍擊案和一位副手使用武力案的審查,並確定他們是正當使用武力,尚未達到刑事起訴的程度。

維拉紐瓦說,所有這些案件曾經成為頭條新聞,引起人們對警長和警署不滿和抗議。然而,地檢辦公室卻未正式公布調查結果來澄清,沒有轉達給警長部門,更沒有將其公之於眾。他認為這是被警長多次批評的賈斯康的「競選」行為。

然而,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稱維拉紐瓦週四在洛市中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了「很多謊言」。

根據維拉紐瓦的說法,賈斯康已經親自簽署了兩項調查,其中一項是在5月「罷免案未決期間」。

賈斯康在競選地區檢察官時曾大聲疾呼,要更加積極地起訴參與槍擊和使用武力事件的執法人員。儘管他的激進政策引發了罷免運動,但因有效簽名數量未達門檻,無法將罷免案列入選票。

在週四下午的一份聲明中,地檢辦通訊主管蒂菲尼‧布萊克內爾(Tiffiny T. Blacknell)說,維拉紐瓦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謊。

布萊克內爾說:「在每項涉及執法人員殺人事件的調查中,我們的司法系統廉政司都會審查調查,並通過指揮系統向檢察官提出立案建議,除非案件由加州總檢察長處理。如果案件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處理,那麼檢察官可以選擇遵循司法系統廉政司的建議,或推翻他們的建議,並要求進一步調查。」

目前,維拉紐瓦面臨著一場艱難的連任戰,他一直是賈斯康直言不諱的批評者。

他說:「地區檢察官實際上是在坐等案件,隱瞞他們的起訴決定的結果,以在政治上為自己謀利。」

維拉紐瓦說,他已聯繫總檢察長辦公室,要求其調查地檢察官公室是否通過隱瞞調查報告來「競選」。然而,布萊克內爾指責維拉紐瓦利用這四起案件來努力獲得政治優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