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飆升 選民受不了要用選票解決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近年來,暴力犯罪的增加讓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無法忍受。選民希望利用中期選舉,改變各類犯罪激增的問題。

靠近比佛利山莊的西好萊塢(West Hollywood)被譽為創意城市,但現在這裡的居民正在被飆升的犯罪問題困擾。臨近選舉前,居民、鄰里、企業等發起成立的WeHo for the People組織,呼籲選民們用投票來改變現狀。

「Wehoville」網站的報導顯示,這一受年輕人喜愛的城市,犯罪率暴增140%。有的人甚至害怕白天出門。因為不久前一位當地的居民在出門遛狗時被打死,手機也被搶走。但在人們擔心安全之際,西好萊塢的市議會卻投票削減了兩名警官的經費。

犯罪率上升 成為一些大城市通病

其實,不只是西好萊塢,對犯罪率飆升帶來的擔憂,正在困擾加州最主要的大城市,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奧克蘭。

華人社區一般普遍重視安全問題。在洛杉磯以東華人聚集的一些城市,也頻頻發生槍擊案和入室搶劫案。

就在週二,在華人聚集的西柯汶納市(West Covina)發生一起槍擊案,兩人死亡,凶手在逃。上週在華人聚集的另一城市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發生一起持槍入室搶劫案,所幸其中兩名劫匪被隨後聞聲趕來的警方抓獲。

加州另一城市舊金山今年到目前為止,重大犯罪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7.4%,其中襲擊案增加了11.1%,搶劫增加了5.2%。近一半的舊金山居民過去5年內曾在街道上被搶。在城市街道上,可看到人們公開吸毒,市中心有些街道遍布遊民帳篷。

據「dailymail」網站報導,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大多數舊金山人認為舊金山正在走下坡路,超過1/3的人計劃在三年內離開這兒。

搬家似乎正成為一些居民無奈的選擇。Redfin的報告顯示,除了舊金山之外,洛杉磯以及紐約超過20%的購房者也在尋求搬到不同的城市,以逃離暴力、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經濟衰退。

在舊金山對岸的奧克蘭,今年9月下旬在24小時內有4人遭槍殺,一週發生8起槍殺事件。2021年,奧克蘭記錄下123起凶殺案,比上一年增加了21%。今年至上週日已出現105起謀殺案。嚴重襲擊案2021年發生3,559起,與過去5年的平均水平比,增加了20%。

犯罪率上升 正在引起居民的普遍擔憂

據最新的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越來越擔心會成為謀殺、性侵和搶劫案的受害者。

在接受蓋洛普調查的1009名受訪者中,78%的人認為全美的犯罪率正在上升;56%的人認為他們居住的地方犯罪率上升。這打破了過去的紀錄,在過去30年,認為全美犯罪率上升的人為67%,認為當地犯罪率上升的為44%。

擔心孩子在學校受到傷害、擔心遭到性侵、謀殺、搶劫、駕駛汽車時遭攻擊等的人群比例均有增加。

但兩黨對犯罪率升降有不同的感覺。認為居住地區犯罪率上升的人中,共和黨人的比例為73%,獨立人士為51%,民主黨為40%。

另一份調查,政治早間諮詢(POLITICO/Morning Consult)上個月早些時候發布的調查結果接近於蓋洛普的調查,約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全國範圍內的暴力犯罪正在增加,88%的受訪者表示,在他們自己的社區中,暴力犯罪正在增加或保持不變。

選民要用選票做決定

幾日後的中期選舉投票,給解決犯罪率上升問題提供了一個機會。

用選票解決犯罪問題,在舊金山和洛杉磯都有先例。舊金山選民則已成功罷免了縣檢察官鮑丁,人們認為他的激進政策,釋放罪犯進入社區,帶來了犯罪率的飆升。洛杉磯縣今年曾掀起罷免縣檢察官賈斯康的活動;不幸因有效簽名數未達門檻,罷免案未能列入公投。

從全美來看,用選票做決定的不只在加州,在五大湖區的威斯康星州,以及美東的賓州和紐約州,犯罪率和公共安全問題,也成為選民們在中期選舉中談論的一個主要議題。

但政客對犯罪率上升的問題看起來差異很大。比如在紐約,當民主黨州長霍楚的競選對手,共和黨人澤爾丁指出,霍楚拒絕談論制止犯罪的問題時,霍楚的反應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問題對你如此重要。」她給人的感覺是,她對困擾社區的犯罪問題似乎不以為然。

蓋洛普10月份的另一組民意調查顯示,71%的美國受訪者表示,犯罪議題對他們在國會的投票很重要。據皮尤研究中心統計,大約十分之六的登記選民(61%)說,在決定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的投票中,暴力犯罪議題對決定投票非常重要。

超過75%的65歲及以上的年長選民認為,暴力犯罪問題是他們今年投票時要考慮的非常重要問題。但在3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中,只有不到一半(44%)認為是關係他們投票的非常重要議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