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舉誠信組織:如何安全地投票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11月中期選舉將近,加州公民如何安全地行使自己的投票權?加州選舉誠信組織EPICa給出了一些建議,包括郵寄選票、親自投票、損壞的選票以及報告異常情況等議題。從2009年開始,EPICa十幾年來關注選舉違法問題,進行調查、記錄並向政府官員報告並提起訴訟,以促進選舉的公平、誠實和透明。

「加州選舉誠信項目」(Election Integrity Project California,簡稱EPICa)是由美國公民志願者組成的無黨派非營利民間組織。它鼓勵公民參與整個選舉過程,從監督選民登記冊到確保每張選票都得到公平計票,並且所有的選舉流程都應符合聯邦、州和地方的法律和法規。

一、「活躍的選民」

根據聯邦法律,一旦登記為選民,您不得因為未投票而被政府從選民冊上刪除,仍然屬於「活躍選民」;但如果連續兩次未投票,您會收到明信片,詢問是否仍住在登記的地址以及是否希望保留在選民冊上;如果您沒有回覆,則需被移至「不活躍選民」名單中。

「不活躍選民」有資格投票,但需要去投票中心或打電話證明其選民身分和更新登記信息。如果選民在連續兩次聯邦選舉中沒有投票、登記、更新和回應行動,才會被刪除。

EPICa組織十多年來的研究數據證明,加州大多數縣在選民冊的維護上做得不夠,最保守的估計是,大約50萬已搬出或去世者仍在「活躍選民」列表上。有許多人一直或從未投過票,而加州會給每一位活躍選民郵寄選票,選舉的混亂顯而易見。

在2020年11月3日的加州大選中,最後統計出的票比登記的選民數量多出近12.4萬張;超過24,000位選民收到2張選票;加州登記的選民比符合條件的公民多出180萬。通過加州在線登記和DMV登記系統,3.3萬名外國出生的人被標記爲加州人;7.6萬名外州出生的美國人被轉入加州;44萬張選票被送給已故或搬到外州的人。

二、郵寄選票

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後,加州規定向每位選民郵寄選票,但沒有規定必須使用郵寄選票投票,或寄回你填好的郵寄選票。

加州從10月10日開始寄發郵寄選票,如果您沒有及時收到(一般為5天),可在10月14日後聯繫縣選舉辦公室,報告丟失並要求重寄給您。

如果您想郵寄投票,建議您註冊https://california.ballottrax.net/voter/,追蹤您的選票。如果選票未能及時送達,您最好重新投票,因中間耽誤的時間和過程可能會出問題,尤其對選民簽名的驗證規定非常寬鬆。

把選票裝在可清楚看見姓名和地址的信封中,您實際上放棄了不記名投票的權利,您作為選民可被清晰識別。郵寄的選票不是正式的選票,您的選票可能經過數百名郵政人員、選舉官員、選票販運和簽名驗證者,面臨著潛在的被操縱的可能性。

三、親自投票

加州不是「全郵寄投票」州,選民可去各投票中心親自投票。在加州的58個縣中,有31個縣繼續使用「選區投票站」(Precinct polling place)模式,27個縣通過了《選民選擇法》(The Voter’s Choice Act,簡稱VCA),選民可去縣內任一「投票中心」(Vote Centers)投票。加州選舉誠信組織認為,親自投票比郵遞寄出選票要好。

真正的「親自」是去投票站投票,選民在選舉日到「指定的選區投票站」投票。大多數縣使用紙質選票。在撕開和交回郵寄選票和信封後,用拿到的紙質選票去投票。

南加的洛杉磯、文圖拉、橙縣、河濱縣和聖地亞哥縣都採用「投票中心」模式,即向每位選民寄發選票,可使用收到的選票投票;可在選舉日之前投票,包括:從寄發選票之日起開放路邊投票箱,以及提前7天至11天開放投票中心;允許選民在縣內任一投票中心投票。

如果您已註冊為選民,請堅持使用正常選票;不要用有條件選民登記(CVR)和臨時選票,那可能帶來選民登記冊的數據錯誤。

四、提前投票

加州的選舉日被拉長為選舉週和選舉月,提前投票和拉長投票週期給行為不良者提供了機會(以獲得包括黨派和地理位置等信息),他們可能會注入欺詐性選票、黑客可藉機「恰到好處」地調整「算法」。

為什麼要給「黑客們」時間和機會?如果破壞者在選舉日才知道誰投票和投票的人數,要想影響選舉結果就會不堪重負。此外,過早地投票,您可能沒有時間了解每位候選人的情況。

五、損壞的選票

什麼是損壞的選票?有幾種情況,在轉運中選票被撕壞或損壞;選民塗抹過度或不足,或沾上食物或飲料污跡;供應商打印選票錯誤或有缺陷;以及選票被提取機械損壞。如果選票損壞,您需要更換新的選票。

2016年加州通過一項法案,旨在幫助殘障人士和便於遠程的軍隊人員投票,法案允許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空白選票,這些遠程訪問選票(RAVBM)可通過計算機標記、打印或退回。

2020年,RAVBM票被擴大到所有的加州選民,只要打個電話申請即可;2021年,加州議會將其變為永久的政策。

加州選舉誠信組織認為,一項好的法案被濫用了,因為遠程訪問選票屬於「損壞的選票」,它被印在大小和重量不同的紙上,選票上的內容必須經工作人員人工「複製/製作」到正式的選票上。

「損壞的選票」有很大的數量,2020年聖地亞哥市的郵寄選票中,多達60萬張郵寄選票因損壞被重寫,這可能帶來重複投票的風險。

六、如果收到多張選票

如果您收到多張選票、或收到不住在此地址的人的選票、請拍照或複印,通知您所在縣選舉辦公室、或聯繫收件人(如果認識)、或寫上查無此人、搬家或已故,然後退回給郵局。

如果您還沒有投票,但發現記錄上已經被投票了,您需要聯繫縣選舉辦公室報告。加州選舉誠信組織希望獲得這些「異常」信息,請從https://www.eip-ca.com/incident.htm下載公民事件聲明,填好後,請和複印或照片資料一起發給EIPCa。

如果您在投票中受到不公正的對待,您可以堅持您的立場,比如親自投票或使用紙質選票,也可記下工作人員的姓名和號碼,或要求上一級官員來處理。

七、選舉觀察員

作為公民觀察員,您可以做很多事情以維護選舉的公正。加州選舉誠信組織會免費為志願者做培訓,從2012年至今已經培訓了超過13,000名志願者,您僅需要觀察、記錄和報告違規行為,但不要以任何方式干預或干涉。

在投票階段,志願者可以觀察路邊投票箱及周圍的情況,包括:投票箱是否安全,是否太滿或塞入其它東西;是否是兩人一組開箱取票,車輛行駛路線和時間是否正常;去投票中心投票是否有異常情況等。此外,在投票箱100英尺範圍內或投票中心,佩戴競選標誌、分發資料、談論或提建議都是不合法的。

在計票階段,每個縣的規定可能不同,但都允許去觀察計票過程。志願者可觀察計票過程,如對比選票上的簽名;觀看複製或重新填寫選票、以及選票掃描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