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飆升 洛杉磯縣警長選情備受關注

【2022年11月0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對普通民眾而言,執法機構打擊犯罪的力度與政策,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隨著11月8日美國中期選舉接近尾聲,全美最大縣——洛杉磯縣警長職位的爭奪之戰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作為美國乃至世界上最大的警署部門,洛杉磯縣警署(LASD)擁有18,000名員工,為人口超過1,000萬的洛縣民眾提供執法服務。今年中期選舉,現任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將與前長灘市警察局局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角逐下一任警長之位。

民眾盼望執法機構獨立 維護社區安全

已經投完票的洛縣選民劉女士(Nancy Liu),長期以來是獨立派選民。她坦言,以往投票時,自己會參考民主黨的推薦人選投票,但今年選警長時,她更支持現任警長維拉紐瓦。

「作為普通人,我們最關心的是個人的生命安全,我覺得執法部門不應該以黨派來區分。」她說,「我也越來越無法容忍那些一味執行極端議程、全然不管社區安全的人,例如檢察官賈斯康。」

劉女士說,雖然維拉紐瓦2018年參選時也是在民主黨人的支持下獲勝的,但根據自己的觀察,「他上任後,很多時候都是根據『常識』維護社區安全,不是盲目執行『政治正確』的政策。而盧納,我覺得只會是一名『不錯的政客』」。

她與先生分析後認為,或許正是因為維拉紐瓦公開批評「進步的」左傾政策和政客,得罪了民主黨人和洛縣縣政委員會,因此今年選舉,民主黨、工會都為其對手盧納背書。

盧納還獲得了各地民主黨俱樂部和民主黨議員的支持。他在競選網站上寫道:「現任警長造成了很多障礙和混亂,使我們的公共安全受到威脅。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而維拉紐瓦則獲得不同城市七十多位市長、市議員等民選官員的背書,也獲得了洛杉磯縣各地民眾、商業人士、洛杉磯副警長協會等執法人員的支持。

現任警長支持罷免賈斯康

與城市警察局長的任命不同,大多數州的縣警長直接對選民負責。此前,維拉紐瓦支持罷免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也使更多華裔社區民眾對他有了進一步了解。

賈斯康是洛縣地區檢察官,自上任以來,他因發布一系列政策,包括輕判販毒罪犯,取消對使用槍枝罪犯的特殊指控,禁止關押幫派謀殺、屠殺、連環強姦等重罪少年暴力犯至超過25歲等而激起民憤,超過71.7萬選民連署簽名支持「罷免賈斯康」。

維拉紐瓦也一直是賈斯康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並支持民眾將保護罪犯的檢察官罷免。

選民反對縣議案A

維拉紐瓦反對削減執法經費,並公開表示不會執行洛縣縣政委員會的強制疫苗令。他曾表示,若警察不接種疫苗就要被開除,​​只會令公共安全陷入危險境地。他的做法引起了縣委會不滿。

在今年的選票上,洛縣縣委會將一項名為「Measure A」的縣議案放入了選票,該議案旨在授予五名縣委以解除警長職位的權力。

投Yes,意味著同意委員會有更多權力罷免警長;投No,意味著不允許委員會罷免由選民投票選出來的警長。

選民斯蒂芬妮(Stephanie)沒有明確表達支持哪位警長候選人,但她告訴大紀元記者:「看到Measure A,我立即投下No。」

「洛杉磯縣有數百萬名選民,警長這個職位是所有選民投票選出來的。」她說,「洛縣縣政委員會只有五位成員,我不認為他們有權力根據個人的政治觀點和喜好,去剝奪數百萬選民的民意,這有點太瘋狂了。所以我們投No。」

11月8日是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日。若想行使公民權,選民必須不遲於選舉日當天寄出郵寄選票,或在當天晚上8點前親自到投票站投票,選票方可被計入最終結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