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在即 行使公民權需掌握重要時間點

【2022年11月07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11月8日是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日。若想行使公民權,選民必須不遲於選舉日當天寄出郵寄選票,或在規定時間內親自到投票站投票,選票方可被計入最終結果中。

此次選舉,46個州的選民將選出6,279名州議員、36名州長,並就133項全州性的公投案作出選擇。

「美國選舉信息平台」(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數據顯示,截至11月6日,全美已有超過4,000萬人提前完成了投票。其中,1,800多萬人選擇了親自到投票站(投票中心)投票,超過2,170萬人使用了郵寄選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選舉日是11月8日,但當天各州投票站的開放時間卻不盡相同。選民需要查詢各州州務卿官網上的時間表,以免錯失投票機會。下面以加州為例説明。

加州郵寄選票寄出截止時間

截至11月4日,加州至少有410萬選民提前完成投票。加州州務卿官網寫明,所有郵寄選票必須於11月8日當天或之前寄出(需有郵局的郵戳為證),並在選舉日之後的7天內寄到所在縣的選務處,才算有效選票;寄回的選票需有選民簽名。

若不確定郵寄選票是否能及時送達,選民可以在選舉日晚上8點前,將選票投到州內任何一個投票站。

投票站開放時間

自從2020年大選後,根據多個選舉誠信組織的調查報告,很多選民對郵寄選票的可信度產生了懷疑。這部分選民可以到投票站親自投票。

目前,加州各縣的提前投票站投票已全面開放,大部分投票站將持續開到11月8日。

例如,隸屬大洛杉磯地區的洛杉磯縣(LA County)、橙縣(Orange County)、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和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均設有投票站,選舉日當天的開放時間為早上7點至晚上8點。

選舉後何時會出結果?

根據加州州務卿擬定的時間表,11月8日晚上8點後,加州所有投票站將全部關閉,各縣選務處工作人員開始計票,並至少每兩小時向州務卿報告一次票數,直到完成為止。

12月8日,是各縣選務處辦公室確認選舉結果的最後一天;12月9日,縣選舉官員需要向州務卿發送一份完整的初步選舉結果副本;經認證後,12月16日,州務卿將在網上公布最終官方選舉結果。

若州務卿對最終選舉結果有所補充,仍有權在2023年4月15日前做出修改。

選民可追蹤自己的選票

投完票後,選民可以上官網(wheresmyballot.sos.ca.gov)註冊,追蹤自己的選票狀態。

符合投票資格、但至今還沒有登記成為選民的加州人仍可以投票,但只能前往所在縣的選務處或投票站,辦理有條件登記,並投下一張臨時選票。

加州州務卿辦公室提醒選民,此次選舉的選票除七項提案外,選民還將選出新的聯邦、州、地方官員代表。

有一點需特別注意,選民在投票時,每個席位只能選擇一名候選人,選多了票將作廢不計。◇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