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49人隊 中期選舉「大撒幣」

【2022年11月0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加州記錄顯示,舊金山49人隊,為本週的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 City)選舉,投入了超過450萬美元。

舊金山49人隊前所未有的花錢狂潮,始於今年9月1日。

當時,它投入74.2萬美元,試圖推翻現任市長麗莎.吉爾莫(Lisa Gillmor),並重新選舉兩名市議會議員。聖塔克拉拉市議會對49人隊的主場——李維斯體育場(Levi’s Stadium),負有監督責任。

在為期九週的競選活動中,該團隊以每天約7.2萬美元的速度,向委員會提供資金,以提升它支持的候選人。

49人隊支持的候選人有三個,分別是市長候選人安東尼.貝克爾(Anthony Becker),市議會候選人凱倫.哈代(Karen Hardy ),和拉吉.查哈爾(Raj Chahal)。

這三人經常與49人隊的說客,舉行私人會議,並經常在與體育場有關的關鍵問題上,投票支持該球隊的做法。

據有關報導,49人隊最近的一次捐款,是在11月1日。當時,他們又承諾捐款11.5萬美元。

截止到那時,該團隊為聖塔克拉拉市的每一名登記選民,花費超過79美元。聖塔克拉拉市有5.7萬多名登記選民。

「我們稱之為金錢海嘯」,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馬庫拉應用倫理中心(Markkula Center for Applied Ethics.),前主任托馬斯.尚克斯(Thomas Shanks)說。尚克斯批評 49人隊,涉嫌試圖收買選舉。

「金錢海浪,那巨大的錢浪,正在衝擊這座城市」,他說,「這座城市,能否在這金錢海嘯中,全身而退,將是一個挑戰。」

49人隊的支出,讓他們的競爭對手相形見絀。

球隊將一半以上的資金,240萬美元,用於反對現任市長吉爾莫的競選活動,吉爾莫市長一直批評49人隊首席執行官傑德.約克(Jed York),在公共體育場財務管理方面有問題。

相比之下,吉爾莫市長的支持者,捐贈了大約32.1萬美元,其中25萬美元來自The Related Companies,這是李維斯體育場附近的一個大型的住宅和商業項目開發商。

相關公司的董事長斯蒂芬.羅斯(Stephen Ross),擁有邁阿密海豚隊(Miami Dolphins),它屬於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

這意味著,49人隊支持的貝克爾競選活動,以近8比1的資金投入比例,超過了現任市長吉爾莫。

競選支出失衡,在市議會議員的競選中,更加嚴重。其中,舊金山49人隊,為支持查哈爾和哈代,給他們兩人每人捐款,超過了100萬美元。

查哈爾的對手,企業高管、發明家拉里.麥科洛克(Larry McColloch),僅籌集了約2.3萬美元。

因此,49人隊與麥科洛克,兩者的競選支出比例約為43比 1。

候選人克里斯.佩萊基亞(Chris Pellecchia)是一名建築主管,他僅籌集了約2.7萬美元,他們兩者的競選支出比例約為38比1。

2020年,在聖塔克拉拉市的選舉中,約克和49人隊,花了290萬美元,支持4個市議會候選人。

記錄顯示,4人中有3人當選。改組後的市議會,經常支持49人隊的所有做法。

在過去的兩次地方選舉中,舊金山49人隊,總共支出了近750萬美元。

「確保你的朋友加入市議會,對你來說很有價值」,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名譽經濟學教授、體育場館融資專家羅傑.諾爾(Roger Noll)對《舊金山紀事報》說。

聖塔克拉拉市選民表示,今年49人隊以450萬美元,支付大量的電視廣告、YouTube廣告和臉書廣告,以及大量的郵件。

其中,大部分的廣告,是嚴厲攻擊現任市長吉爾莫的。沒有任何廣告,提及49人隊的政治議程。

選民斯科特.菲勒(Scott Filler)說,競選期間,他收到了30多封政治郵件。這些郵件格式不同,內容一致,幾乎全部來自於49人隊。

雖然,有錢進行大規模的廣告閃電戰,在政治上是一個明顯的優勢,但是,專家指出,這並不能保證勝利。◇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