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中期選舉 華裔候選人勝算如何

【2022年11月12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2022年,中期選舉投票結束。今年選舉,華裔候選人參與熱情較高,整個加州有近百位華裔參選;其中,灣區就有40多位。根據目前公布的初步票數,加州州政府層面的華裔候選人,基本上領先對手。選票統計尚未結束,目前的結果是非正式的。

其中,競選加州財政部長的馬世雲(Fiona Ma),以57.4%的得票率,暫時領先對手。競選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劉弘威(Goodwin Liu),以69.1%的支持率,留任成功;競選加州第19區眾議員的丁右立(Phil Ting),以78.8%得票率領先;競選第24區眾議員的李天明(Alex Lee),以67.5%的支持率,暫時領先;競選第26區眾議員的羅達倫(Evan Low),以72.7%的支持率,暫時領先;競選加州第10區參議員的高敘加(Lily Mei),以50.1%的微弱優勢,暫時領先。若高敘加當選,將成為灣區的首位華裔女性州參議員。首次參選的陳仁宜(Lanhee j. Chen),競選加州主計長,以46.2%的支持率,暫時落後於對手。

今年的選舉,除了謀求連任的各級民選官員外,還出現了不少新面孔,積極參與競選。另外,比較突出的是,有十多位華裔候選人,參與各學區學委競選,占灣區華裔候選人總數的四分之一多。

其中,備受矚目的有,競選舊金山學委的徐安(Ann Hsu),以69,278票居第三,支持率為18.45%,有望連任成功。還有,舊金山市立大學學委10選3,鐘曉雲(Vick Chung),以12.96%的支持率排名第3,有望當選。同時參與競選市立大學學委的,還有余小平(Jill Yee)和曾楚源(Jason Chuyuan Zeng)。目前,他們得票率都落後於鐘曉雲。

還有,競選菲利蒙(Fremont)聯合高中學委的新人,寇惠風(Stanley Kou)首戰告捷,以22.95%支持率,有望當選。競選海沃(Hayward)聯合校區學委的Tom Wong,以21.12%的得票率落後。伯克利(Berkeley)學校學監6選3,Mike Chang以21.78%的支持率,排名第3,有望當選;而李瑞琪(Reichi Lee),以21.14%的支持率,目前排名第4。競選Los Gatos-Saratoga聯合高中學委的Steve Chen,以25.29%的得票率排名第2,有望當選。庫柏蒂諾(Cupertino)聯合學區學委4選3,劉錦宗(Jerry Liu),以28.46%的得票率,排名第1,新人喬艾娃(Ava Chiao),以26.99%,排名第2,而蒲仲辰(Darcy August Paul)排名第4。

舊金山

競選估值官的郭華建(Joaquín Torres),100%全票當選。競選地方檢察官的謝安宜(Brooke Jenkins),以48.08%的支持率,領先對手。
競選公共辯護律師的楊鳳(Rebecca Susan Feng Young),以30.25%的得票率,落後對手。競選第4區市議員的馬兆明(Gordon Mar)以48.29%的支持率,落後於「中國女婿」殷嘉立(Joel Engardio)。競選灣區捷運第8選區董事的李正元(Janice Li),100%全票當選。

中半島

競選南舊金山財務長的盧嘉怡(Annie K. Lo),以33.01%的支持率,落後於對手。競選Millbrae市第二區議員的李偉忠(Wayne J Lee),以41.10% 的支持率落後。

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

競選第3區縣議員的譚蓮娜(Lena Tam),以54.95%的支持率領先。奧克蘭(Oakland)市長10選1,盛桃(Sheng Thao),以29.17%的支持率落後,Peter Y. Liu也落後。競選菲利蒙(Fremont)第4區議員的邵陽(Yang Shao),以55.59%的支持率領先。競選普萊森頓(Pleasanton)第3區議員的劉亞洲(Joel Liu),以34.75%的得票率落後;Jamie Yee也以20.56%的得票率落後。競選Union City第3區議員的王耀明 (Jeff Wang),以49.34%的支持率領先。競選伯克利(Berkeley )城市審計師的王儷蓉(Jenny Wong),以100%全票當選。
競選聖利安珠(San Leandro)第1區市議員的周元杰(Kenneth Pon),以39.35%的支持率,落後對手。競選東灣交通局(AC Transit)第3區董事的莊錦鎮(Stewart G. Chen),以34.55%的得票率落後。

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

庫柏蒂諾(Cupertino)市議員8選3,趙良方(Liang Chao),以15.15%的支持率,暫時排在第4位。山景城(Mountain View)市議員5選3,首次參選的張利(Li Zhang),以12.35%的支持率落後。競選薩拉托加(Saratoga)市議員的趙燕(Yan Zhao),以25.65%的支持率領先。競選桑尼維爾(Sunnyvale)第3區議員的Justin Wang,以51.81%的支持率領先。

不過,最後的選舉結果,要由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在12月16日之前核實。根據舊金山選務處信息,截至止11月11日(週五)上午,已統計的選票有167,798張,還有約13.7萬張選票,尚未統計。◇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