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兵致敬 全美迎來12月17日獻花圈日

【2022年11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Dave Paone報導/季薇編譯)送走了11月11日的老兵節美國人將很快迎來另一個向老兵致敬的節日——全美獻花圈日(Wreaths Across America Day)。

2008 年,當10萬個花圈出現在美國老兵的墓碑上時,全國6萬多名義工的舉動感動了很多人,促成美國國會投票一致通過,宣布每年12月的第二或第三個週六,為全美獻花圈日。

可敬的一家四口

2008年的感人舉動,並非一蹴而就。一切始於一個可敬的四口之家。

那是1992年12月,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孩子,跋涉了13個小時,把5,000個花圈,擺放在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的美國內戰陣亡將士墓園。

夫婦倆在緬因州的小鎮哈靈頓(Harrington)經營一家花圈製造公司。當發現庫存的花圈過剩後,他們決定做些什麼。

在女商人奧林匹亞‧斯諾(Olympia Snowe)和一名卡車義工的幫助下,他們完成了令人敬佩的敬獻花圈之舉。隨後斯諾成為緬因州的參議員。

這對夫婦沒有想到,那一舉動很快在整個美國被很多人效仿。

幼年紮下根

在美國,老兵一直受尊敬。1962年,緬因州《班戈日報》(Bangor Daily News)報童,12歲的莫里爾‧伍斯特(Morrill Worcester)贏得了一個去華盛頓的旅行。

伍斯特在華盛頓之行中,參觀了阿靈頓國家公墓,這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年的報童成年後,用自己的姓氏開了一家花圈製造公司Worcester Wreath Co.。

莫里爾與妻子凱倫(Karen),就是1992年那對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孩子敬獻花圈的夫婦。

此後,每年的12月,這對夫婦都會敬獻花圈。

莫里爾創辦了非營利機構全美獻花圈(Wreaths Across America,簡稱WAA)。他一直秉信,機會源於老兵賦予公眾的價值觀和自由。

2005年在網上爆紅的這張照片,激發了遍布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在WAA年度活動中敬獻花圈的興趣。(WAA網站)

一張照片影響全美

2005年,五角大樓一名攝影師拍攝了一張照片,在網上火了!照片中,白雪覆蓋的阿靈頓國家公墓,被花圈得裝點非常矚目。

很快,數千請求湧進,人們通過電郵和電話,要求在當地效仿阿靈頓國家公墓的敬獻花圈活動。這促使WAA擴大成為全國性機構。

目前該機構在全美50個州的3,500個地點舉辦敬獻花圈活動,在國外和海上也有舉辦。

去年,他們敬獻了240萬個花圈,預計今年會達到270萬個。

伍斯特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表示,雖然全國、州級的敬獻花圈活動很多,但更多是在社區墓園舉行。

年年舉辦 意味深長

著名的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 )曾說,「他們說,人死兩次,第一次是當人停止呼吸的時候,第二次是稍後,有人最後一次叫死者名字的時候。」

換個角度來想,當一名義工把花圈放在一塊墓地的墓碑上,大聲喊出這名老兵的名字,感謝他的服務與付出時,年復一年,這名老兵的名字一次次地被喊出。對這名老兵來說,第二次死亡似乎不存在了。

今年12月17日

2022年的全美獻花圈日,是12月的第三個週六,12月17日。

捐款15元,可贊助一個花圈。該機構還有一個「5元後備計劃」,旨在捐助地方性的公民團體,例如海外退伍軍人協會( Veterans of Foreign Wars)或美國退伍軍團協會(American Legion)。

該機構執行董事凱倫說,通過該計劃,他們已回饋社區1,800多萬美元。

義工們在擺放花圈。(WAA提供)

10萬花圈一天遍布美國

讓10萬花圈一天遍布美國,組織這種大型活動的挑戰,不僅僅是要有大量的義工。

關鍵是,10萬花圈得事先準備好。莫里爾擁有一家花圈製造公司,他創立了WAA,但他不是該組織的管理人員,也不是其董事會成員。

每年,莫里爾通過第三方公司進行投標,選擇花圈供應公司。

但是,卡車司機是這一天活動最辛苦的英雄。他們把花圈運到美國廣闊土地的各個角落,並且自掏腰包支付汽油費。

凱倫說,95%的花圈遞送靠卡車司機和組織的捐贈,否則,遞送花圈會比製造它們還貴。

WAA年度特別之旅

如今從緬因州到阿靈頓公墓,不再是一家四口13個小時的跋涉,它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年度特別之旅——全球最大的向老兵致敬遊行。

長達一週的遊行,途徑學校、紀念碑、老兵們的家和社區,一路上提醒公眾銘記老兵、向他們致敬、展開相關教育。

一隊卡車和巴士載著150或更多的人,浩浩蕩蕩,通常有警員和摩托車護送,凱倫戲稱為「呼啦啦」(hoopla)。

凱倫說,路過一座城市的學校時,會受到800個手舉美國國旗的學生的歡迎,他們在路邊大喊「美國」(USA)。

有一次,遊行車上載的是金星母親/妻子(子女/丈夫在為美國軍隊服役期間死亡),這些母親/妻子說,孩子們的舉動讓她們感到自豪,有助於她們平復失去親人的感情創傷。

2019年12月,Youth for Troops義工Alexandra Ceren,站在亞利桑那州的國家紀念公墓韓戰老兵 Arthur R. Coldsmith Jr.的墓碑前,向老兵致敬。(Youth for Troops提供)

地方鼎力贊助

WWA的成功離不開眾多的地方贊助機構,鳳凰城的非營利機構Youth for Troops就是其中一個。

這個由青少年領導、關注服務的組織,向所有年齡段的人提供社區服務機會,以支持老兵和服役軍人。

自2017年以來,Youth for Troops一直在贊助WAA活動,派出25名或更多的義工,每年12月把花圈擺放到亞利桑那州的國家紀念公墓。

該機構創辦人之一托尼亞‧皮亞特(Tonya Piatt)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讓他們感到很自豪。特別是過去兩年,因為他們敬獻花圈的那些陣亡將士是英雄,也是他們熟知的社區家庭成員。

該組織在12月擺放花圈之後,會在次年1月收回、收好它們。

托尼亞的女兒希瑟‧皮亞特(Heather Piatt)說,敬獻花圈時,她計算過陣亡士兵的年齡,也就是20歲上下,與她的年齡相仿。

皮亞特表示,她很樂於花自己的一點時間敬獻花圈,讓那些失去18、19和20歲孩子的家庭知道,人們沒有忘記他們的付出。

想到那麼多人一起,在同一天,一起向美國的英雄們致敬,皮亞特說「這真的很棒」。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