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二戰老兵獲褒獎 繼續為社區服務

【2022年11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Paula L. Ratliff報導/趙孜濟編譯)第二次世界大戰陸軍退伍軍人李‧羅伯遜(J. Lee Robertson)最近獲得了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藍草中心(Bluegrass Hub)榮譽飛行網絡(the Honor Flight Network)的褒獎。他與81名退伍軍人一起享受了華盛頓的旋風之旅,參觀了戰爭紀念館和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這是一個非凡的一天,我喜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和越戰的退伍軍人共度時光,分享戰爭的故事和治癒的故事。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能帶來更多的身心健康。」他說。

榮譽飛行網絡成立於2005年,其使命是將退伍軍人帶到華盛頓,參觀紀念館碑,表彰他們的服務和作出犧牲。該網絡由45個州的130多個中心組成,由致力於該任務的志願者和捐助者組成。據榮譽飛行網絡首席執行官梅雷迪思‧羅森貝克(Meredith Rosenbeck)稱,自2005年以來,該網絡已表彰了超過25萬名退伍軍人。

2022年9月7日,來自肯塔基州的二戰老兵參觀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Courtesy of Bluegrass Honor Flight)

感激

羅伯遜的行程持續了大約18個小時。他們在凌晨4點左右離開酒店,退伍軍人們獲得了很多驚喜,包括飛機抵達機場時的水炮禮炮致敬。他們被視為名人,人們歡呼並用感謝來迎接他們。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肯塔基州共和黨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館會見了他們,並握手感謝每位退伍軍人。

這一天在路易斯維爾國際機場舉行了「歡迎回家」的 慶祝活動,有一千多人等待歡迎他們回家。當退伍軍人離開飛機並向人群揮手致意時,歡呼和興奮的情緒充滿了機場。

羅伯遜被群眾的感激之情所震撼。「我簡直不敢相信有這麼多人出現歡迎我們回家。這簡直難以置信,真的難以形容。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因為為國服務而受到如此大群人的歡呼。1945年聖誕節早上,當他回到家時,只有他背著一個行李袋。他和陌生人一起回家。

羅伯遜是航班上唯一的百歲老人,今年6月年滿100歲。然而,他不是一個尋求出風頭的人,而是更願意激勵他人。也許這是他成功的基本原則。

他在肯塔基州卡爾霍恩(Calhoun)的一個農場長大,該鎮的人口只有750人。他告訴《大紀元時報》,他童年的家沒有電線或水管,儘管他的家人努力工作,但他們無法擺脫貧困。他們失去了家庭農場,最終搬到了城市,在那裡生活「更容易,更舒適」。

他於1941年高中畢業,並於1942年1月應徵入伍。他在服役期間目睹了戰爭的恐怖。

李‧羅伯遜,24歲,1946年1月從戰爭中回家後拍攝的照片。(Courtesy of Lee Robertson)

在1945年之前,他在第 44 坦克營擔任駕駛員。他在從華盛頓溫哥華到新幾內亞的船上度過了51天,並在馬尼拉的戰鬥中度過了66天。他回憶了在戰鬥中失去戰友的痛苦。

「戰爭是地獄。」他說。

他不經常談論他的部隊遭到襲擊的經歷。他當時在坦克下向敵人開火,但是他的槍失靈了。他看到敵軍準備向他投擲手榴彈,這時從後面開的一槍消除了對他的威脅。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和那個救了我命的人。」羅伯遜說,「幾年前他因癌症去世時,我就在他身邊。戰爭結成的紐帶是永恆的。」

他仍然清楚地記得那時的聲音、氣味和恐懼。時間並沒有抹去記憶。

在陸軍服役期間,他因在新幾內亞、莫羅泰島和菲律賓群島的搶灘登陸行動,被授予五枚銅箭頭(Bronze Arrowheads)。

返回美國

羅伯頓從戰爭中回來後,他決定以退伍軍人的身分進入大學。這次的入學開始了他與肯塔基州鮑靈格林(Bowling Green)西肯塔基大學(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 長達 76 年(並且還在不斷增加)的感情。

「我從沒想過我會上大學」,他說,「當我在服役時,我夢想的只是活下去。」

他於1950年畢業,開始在肯塔基州拜仁縣(Barren County)執教。在那裡他擔任助理學監,後來成為是拜仁縣學區的學監,然後於1960年被西肯塔基大學聘為校友事務主任。在這個職位上,他在全國組織了至少50個校友會俱樂部,並在社交媒體出現之前開發了一個巨大的網絡系統。

西肯塔基大學為李‧羅伯遜樹立了一尊真人大小的青銅雕像。(Courtesy of WKU Alumni Association)
李和喬伊斯(Joyce)羅伯遜已經結婚 68 年了。(Paula L. Ratliff)
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感謝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約瑟夫‧戴維斯(Joseph Davis,右前)和美國海軍退伍軍人萊恩‧古萊特 (Lane Goulet,中)在2022年9月7日的藍草榮譽飛行期間在華盛頓二戰紀念館服兵役。(Courtesy of Bluegrass Honor Flight)
李‧羅伯遜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公墓無名戰士墓的衛兵換崗會上。(Courtesy of Bluegrass Honor Flight)

此外,他在1985年退休之前協調和實施了各種項目,幾年後才回到家中。此後,他每年工作100天,並靈活地調整作息。

羅伯遜說:「2022年9月28日颶風伊恩(Ian)襲擊之後,我與颶風所經過的路徑上的至少75名校友進行過交談,了解他們的情況,並詢問我們能否提供幫助。」

正是這樣的行為為他贏得了「西方先生」(Mr. Western)的稱號。校友中心授予他一座真人大小的青銅雕像,以表彰他的貢獻和多年的服務。在任職期間,他獲得了無數獎項,包括以他的名字命名校園羅伯遜宴會廳、西肯塔基大學精神獎和傑出校友獎。

他招募、教育和指導了數千名學生,激勵他們實現夢想。他教授學生各種鼓勵性的思想,包括:「一次過一天。享受每一天。腳踏實地。要堅強。愛你的鄰居。每一天都很重要,讓每一天都有意義。」

羅伯遜將他的長壽歸功於遺傳,適度的生活,鍛鍊和體育活動。

「熱愛生活很重要。我的心還很年輕,幸福得無以復加」,他說,「我已經100歲了,而且還活得很好。一百零一,我來了。

原文「100 Years Young: World War II Veteran Honored for His Servic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