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加州預算或從盈餘轉為虧損

【2022年11月2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在連續兩年獲得預算盈餘之後,加州明年可能會面臨25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這主要歸因於高通脹和經濟疲軟。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儘管5月份預測了本財年仍有略低於1,000億美元的盈餘,但2023-2024財年可能會出現預算赤字。

赤字預測來自無黨派的立法會分析師辦公室(Legislative Analyst’s Office)。他們的報告顯示,加州可能會出現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以來的最疲弱表現。

財政赤字主要由所得稅收入的大幅下降和股市下跌導致,但分析師指出,科技行業的持續裁員也是造成赤字的原因。

所得稅收入的大幅下降表明,加州最高稅級的人賺的錢沒有以前那麼多了。

這個由民主黨控制的州是全國稅率最高州之一,並且在過去兩年中稅務收入超過預期。去年,加州稅入比預期多550億美元,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1,000億美元的盈餘。

立法分析師加布里埃爾‧皮特克(Gabriel Petek)告訴記者,在他看來,儘管財政即將出現赤字,但現在還不是恐慌的時候。「這是不容忽視的,但它也是可控的。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場預算危機,只覺得它是值得注意的預算問題。」他說。

加州金庫仍有約370億美元的結餘,但立法者可動用其中約230億美元於明年預算。然而,皮特克的辦公室建議將這筆錢存起來,以應對經濟衰退的衝擊。他說:「根據歷史經驗,如果經濟衰退很快發生,收入可能會比預期低300億至500億美元。」

如果憂慮成真,加州將需動用該預留資金。

該辦公室目前的預測是:經濟衰退不一定出現,但其威脅卻切實存在;高通脹持續時間越長,引發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就越大。皮特克的辦公室補充,如果立法者選擇暫停或推遲某些尚未生效的項目撥款,將可避免因赤字而被迫削減開支。

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將在明年1月提交2023-2024財年的預算草案,其中將概述他來年的優先事項。前兩年的預算盈餘主要用於教育計畫、加州主要城市持續的遊民危機以及加州非法移民的醫療保健。加州還花費了約170億美元用於通脹救濟計畫,為中低收入納稅人提供200美元至1,050美元的退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