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建社區過感恩節 聖荷西力解無家可歸者問題

【2022年11月25日訊】(記者景雅蘭聖荷西報導)11月22日(週三)中午,聖荷西現任市長山姆.李卡多(Sam Liccardo),和當選市長馬特.馬漢(Matt Mahan),以及Gardner Health的首席執行官Reymundo Espinoza等人,來到聖荷西埃文斯巷(Evan’s Lane),和這裡的居民慶祝感恩節,並為他們提供感恩節餐點。

聖荷西埃文斯巷,是為無家可歸者建造的快建社區試點之一,由慈善家Peter和Susanna等捐助百萬美元,並經非營利組織PTAH等建造,於2021年開放。

該快建社區試點有244個住宅單元,專門提供給無家可歸的家庭,作為過渡性住房,每個房間裡有兩個上下鋪,一共四張床,還有浴室、洗手間、空調等,快建社區內配備停車場、自行車停放處、兒童遊樂場、公共洗衣間、公共廚房等。

聖荷西市長 李卡多表示,快建設區在疫情期間,幫助無家可歸者擺脫困境,他感謝很多人的付出,才為無家可歸者建造這樣一處社區,「我們要慶祝社區的成功,並感謝許多像Peter和Susanna等那樣的人,他們非常慷慨,投入了數百萬美元來幫助我們為無家可歸者建立社區」。

快建社區由模塊化的房屋構成,建造成本更低,建設速度更快,能滿足居住者的基本需求。

李卡多說:「這是試點計畫的一部分。我們試圖了解如何能夠比過去更快、更經濟地建造住房,因為建造起來非常昂貴,而灣區大概要80萬一個單元,要五六年才能建一棟公寓樓。對於有需要的人來說,這還不夠快。因此,我們在建設成本不到 10萬美元一個單元的情況下,僅用了大約幾個月的時間,就開始了這項工作,因為我們正在使用不同方法預製模塊化房屋,看看我們如何才能加快這項工作。」

長期以來,住房和無家可歸者,一直是聖荷西的備受關注的問題,市長李卡多表示將向議會申請,推廣更多試點,此快建社區只是為無家可歸者家庭提供住處,以後還會為更多群體建造專屬於他們的快建社區,比如女性、家暴倖存者或老人等。

李卡多表示:「這是一個原型,和所有硅谷原型一樣,如果成功,我們希望擴大規模。我們將向議會申請授權,以推進另外兩個這樣的開發項目,我們已經建造了其中的四個,還有幾個正在開發中,我們想在城市的最北部和南部再建造兩個。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擴大規模,並實現我們的目標。」他表示建造更多遊民小屋,可以能夠讓更多的無家可歸者離開街道。

聖荷西當選市長 馬漢表示,成功的試點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從而幫助更多人,「我們將擴大這種模式,確保我們幫助更多的人獲得住房和安全、尊嚴,幫助他們提升自己並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