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等到中產退稅?州府透露確切發放日

【2022年12月24日訊】(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從10月份開始,加州人陸續收到了被稱為中產階層退稅(Middle Class Tax Refund,簡稱MCTR)的付款。對於尚未收到這筆錢的人,州政府日前透露了發放剩餘退稅的確切日期。

加州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表示,最後一批退稅將於明年1月底前發放。但部分符合資格的加州人,有望在新年前夕收到退稅。

預計在未來十天內收到退稅的人群包括姓氏以字母L到Z開頭、且沒拿過加州經濟刺激計畫補助(GGS I或II)的人,拿過GGS的人應已收到MCTR。

此外,在提交2020年報稅表後更改過銀行信息的加州民眾,預計會在12月17日至2023年1月14日之期間,收到中產階層退稅。

加州推行的中產階層退稅計畫,此前被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稱為「通脹救濟」,原意是為加州車主提供油費退稅補貼。

但事實上加州批准的2022—2023財年的預算包括近1,000億美元的盈餘。按照法律規定,當盈餘達到一定額度時,州政府本就應該將這部分資金返還給居民。截至12月16日,州政府已發放了超過81億美元的退稅。

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夫婦和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單身納稅人不符合此次退稅資格。

有資格獲得補助的民眾,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符合年收入規定的限額;2020年一半以上時間居住在加州,且在補助發放之日仍是加州居民;不可被其他納稅人申報為受撫養人,受撫養人是指符合條件的子女或親屬。◇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