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建築設計師:神韻演出是永恆的經典

【2023年01月02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最高級數、最精髓的內涵表達出來了,」舊金山華裔建築設計師Natalia Khaw女士讚歎道,「現在,你很難見到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極致的優雅、大方。雖然神韻演出展現的是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但是,你會覺得她很清新、很永恆、很經典,真是永恆的經典。」

12月27日下午,舊金山華裔建築設計師Khaw女士與女兒和朋友,一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

建築設計師Khaw是香港人,在舊金山有自己的建築設計工作室。

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Khaw讚美說,「很美,服裝很美,顏色協調而豔麗,繽紛又溫和。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不懂音樂,但是聽起來感覺很完美。動態天幕也很完美,演出很吸引人,很高水準。」她接著說,「舞蹈家們不停跳躍、跳躍幅度還很大,服裝都很合身,可見服裝素質非常高。」

Khaw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覺得神韻演出表達的信仰,和她的信仰完全沒有違背,「我覺得以歌舞形式,歌頌神是非常好的。」

Khaw進一步說,「我覺得有內涵的舞蹈與沒有內涵的舞蹈,是完全不同的。沒有內涵的商業舞蹈,即使再漂亮也無意義,跳完了也就完了。但是,歌頌神的舞蹈就不同了,她就是有內涵的,有長久的意義了。人類歌頌神是一個永恆的主題。藝術只有歌頌神才是永恆的藝術。」

「現在的舞台表演,所謂藝術,有很多時表現得很黑暗、很頹廢;即使沒有那麼不好,也都是卿卿我我,只有一個凡人的結局而已。但是,演出一歌頌神的時候,就是無窮無盡的了。不會因為今生完結或一個故事完結,就完結,還有我們更嚮往的,今生之後的另一個層次。」

「神韻就是歌頌神的,所以,神韻帶給人的喜悅,就不像人世間那種的高興,人得到一樣東西就高興,得不到就不高興。」

「神韻就是歌頌神的,所以神韻就能給人們帶來光明,給人們帶來希望,可以療癒人生。不是說,我們有信仰就不會有生離死別的痛苦,我們都會有生命的痛苦,但是你會覺得那些痛苦有更深一層的意義。」

神韻演出展示了法輪功反迫害的故事。Khaw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這些都是事實,新聞都報導出來了,有很多公開的文件,有獨立的記者調查,甚至有人寫出書了。既然是歷史事實,是真實的一種,有很多舞蹈都是在表達歷史事實,那為什麼法輪功就不可以去表達呢?」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Khaw說,「恢復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她非常希望神韻能走入平常百姓家,走入普通人的生活中,把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傳授給大家。她說,「我以前就覺得她就是在舞台上,不能進入到我們平常人的生活中,是一年一度的事。現在,神韻有網上課程了,有網上節目了,就方便普通人去學習了、去觀賞了。我希望神韻以後開辦實體課程,面對面教學,不只是網上課程。」

Khaw還說,「神韻有一樣東西讓我覺得很舒服,神韻很有包容性,包容其它宗教,我覺得這樣東西很寶貴,在其它宗教中很難看見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