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將頂級藝術獻世界 舊金山大陸人致謝

【2023年01月05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2023年1月4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今年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拉開了舊金山演出季的序幕。

儘管當地發布了天氣預警,但風雨難阻舊金山主流對神韻的嚮往和熱情。現場高朋滿座,精英雲集,還有大陸華人從洛杉磯專程趕至舊金山,只為一睹神韻風采。週五(1月6日)至週日(1月8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還將在舊金山歌劇院上演四場演出。

有藝術界精英從神韻中「看到希望和幸福」;有公司老闆驚歎神韻能量來自神;有華人協會會長稱頌神韻展現人性善良;更有華人名流讚歎「神韻歌詞是佛經」。

從洛城趕來看神韻 澳洲大陸人盛讚神傳文化

從洛城趕來看神韻 澳洲大陸人盛讚神傳文化2023年1月4日下午,澳洲華人許丹女士在舊金山歌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龍騰雲/大紀元)

「(神韻)是世界上唯一宣傳中國神傳文化的演出,非常有意義!」專程從洛杉磯趕來看神韻的許丹女士讚頌說。

從中國大陸移民澳洲的許丹女士雖然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但對神韻慕名已久。

「其實聽到神韻很多次了,就是沒機會看演出。去年在澳洲也有演出,但是我沒有時間去看,就錯過了。」她說,「這次正好來到洛杉磯,看到舊金山有神韻演出,我就過來看了。」

欣賞了神韻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包括神佛救人的故事,許丹直說:「喜歡,喜歡,非常喜歡!」

許丹認為中國神傳文化,對現代社會、對中國大陸的人們都十分重要。她說:「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現在中國大陸就是缺乏這種對神的信仰。(神韻)把這些故事穿插進去,一個就是對傳統文化價值觀的弘揚。然後就是中國普遍來說,因為以前的一些事情,對於神的信仰基本是沒有了。我覺得這個(神韻演出)應該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宣傳中國神傳文化的節目,所以非常有意義!」

神韻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也令許丹印象深刻。「那些傳統的故事,穿插在舞蹈裡面非常好,對那些不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人,用一種舞台的方式表達出來,用藝術方式表達出來,印象會更加深刻。」她說道。

許丹表示,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洪揚世界,「我覺得非常自豪!」

最後,許丹說,會推薦神韻,「我們會買那個網上的(神韻作品)給朋友們看。」

大陸鍾先生:神韻將頂級藝術獻給世界

來自中國大陸的鍾先生觀看演出後,多次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團的殷殷感恩。

「神韻演出將中國優秀傳統藝術結合著事實,把中國藝術上的最高境界獻給了華人,也獻給了美國人和西方各民族、包括東方的各民族,我感覺很好,謝謝神韻藝術團!」鍾先生由衷地説道。

「神韻演出特別打動我的心!」鍾先生誠懇地說,「(神韻)藝術的表達完美,演員動作很精細,很完美,功夫功底深。然後結合內容,感覺代表了中國藝術非常高的境界,很受感動。」

鍾先生說自己了解一些法輪功的真相,「所以特別結合今天看到的(演出中法輪功的節目),更加觸動我的心,我忍不住都要流淚。很好的演出。感謝神韻藝術團。」

鍾先生特別留意到很多西方主流社會的人來看演出,讓他感覺很自豪。「他們(西方人)也很希望從藝術上了解什麼是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這是)世界上頂級的藝術。感謝演員、編導、舞蹈與音樂節目編排。」

鍾先生對中國傳統文化有著自己深刻的體會。「我從文化大革命(經歷)過來,也看到一些藝術,有些藝術還不錯,但真正看到的很多都是比較粗糙的,表現的都是帶有政治性和強加性的,就在藝術上明顯差很多。神韻演出將歷史的故事搬到舞台上,又把現實結合起來,我覺著這個藝術是最高的。」

作為從中國大陸來美的華人,能看到世界頂級演出,鍾先生有很多的感慨。

「感謝演員的辛苦付出,演員苦煉,好多集體動作,表現整齊劃一,協調一致,很優美。」「不僅僅是我,觀眾的掌聲就能説明一切,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他向神韻藝術家致意,「年輕的演員們,你們真棒!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最後再帶回中國,讓中國人民能看到,這就是中國人的一大幸福!」

華人感動落淚:希望神韻在中國上演

來自大陸的袁先生觀賞神韻演出後感動落淚,他希望神韻能在中國上演。

袁先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很好,舞蹈動作、音樂、舞美、服裝都很漂亮。」

神韻演出中反映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讓袁先生最為感動。他說:「法輪功這個節目,現在國內還不能演出,我感到很難過,國內大陸的人都不能看到(神韻)。」「(看到)法輪功的這個節目,我不由自主地感動,淚水也流出來。」

對於神韻去中國大陸演出,他說:「我當然希望。」

袁先生說他是第一次觀看神韻,能在海外看到神韻演出,看到中華文化,「我感到很自豪。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中華民族都很寶貴的,我們應該承傳下去。」

「中國傳統文化是很珍貴的,對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很重要),尤其是現代社會,都不能缺少中華傳統文化的,尤其是(神韻展現的)『真、善、忍』,看到這個(信息)我們都很感動。」

觀賞神韻後他有感而發地說,「我們要奮勇向前,要堅持真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