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前詳讀一份報告 避開自然災害頻發地區

【2023年01月06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買房是人生一大要事。很多潛在買家看房時通常會關注房屋的結構、價格等因素,但美國業者提醒民眾,買房前查看房屋是否位於「自然災害頻發地區」也尤為重要,否則日後可能會支付昂貴的保險費和修繕費。

美國各州都會遭遇一些不同的自然災害,例如,佛州和德州等地頻遇颶風;紐約州時常遭到暴雪等極端天氣侵襲;加州頻發野火、地震和洪水等。

1月4日(週三),「強烈的太平洋風暴」又在加州形成一波炸彈氣旋,為全州帶來大量降雨。國家氣象局警告,這波炸彈氣旋可能造成洪水氾濫、泥石流、道路被沖毀以及大範圍停電等災情。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於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場強風暴也給居住在自然災害頻發地的民眾帶來不利影響。當局建議一些受影響地區的居民撤離家園。

房地產自然災害披露報告公司Property ID副總裁李女士(Nancy Li)表示,要想儘量避免這些麻煩,民眾在買房時,一定要仔細閱讀房屋的「自然災害報告」,不要草率簽字。

根據加州法律,賣家在出售房屋時必須提供一份房屋披露文件,其中包含40多頁的「自然災害報告」。這份報告可以幫助買家了解房屋是否處於地震帶、火災區、洪水區,以及1英里內是否有污染區和高壓電網等。

通常買家拿到報告後,可以在規定時間內閱讀清楚,再決定是否購買該房屋。

自然災害頻發地區房屋保費昂貴

李女士表示,一套房屋的地理位置,也會直接影響房屋保險的費用。

她說:「如果你的房屋位於任何一個危險區域中,將增加你的保險費用,甚至影響你是否能買到保險。當你想要續保時,保險公司可能會拒絕你。」

她遇到過這樣一個案例:一位住在文圖拉縣的屋主,2021年時的房屋保險費為1,200美元。隨著當地野火頻發,2022年的保費已漲到4,700美元。因此,了解房屋是否地處自然災害多發地,變得十分重要。

加州保險局局長表示,加州的房屋和商業保險通常不保洪水、土崩、泥石流和其它類似災害造成的損失,除非這些災害與近期發生的野火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另外,加州的房屋地震險也需要單獨購買。

多災地區會影響房屋價值

從長遠角度看,李女士表示:「買家(購房時)會在意房子的位置、是否有合適的學區、是否漂亮、是否方便等,但從來沒有研究過什麼會真正影響房屋價值。」很多民眾甚至到賣房時,才發現自家房子位於自然災害頻發地區,導致整體房屋買賣價值受損。

「因此請仔細閱讀房地產經紀人在交易過程中給你的房屋披露文件。」她說,當屋主出售房屋時,也需要從第三方公司訂購「自然災害報告」。報告價格從50至150美元不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