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炸彈氣旋猛烈襲擊加州

【2023年01月06日訊】(記者Tom Ozimek報導/聞慧編譯)國家氣象局週四(1月5日)早些時候說,一場「大風暴」已抵達加州,給該地區帶來了強降雨、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預計加州一整天都會受到影響。而當地媒體報導說,這場風暴已經形成「炸彈氣旋」(bomb cyclone),並導致至少一人死亡。

2023年1月4日, 汽車在加州舊金山101號州際公路上的積水中前行。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強大的低壓風暴系統在週三迅速加強,形成所謂「炸彈氣旋」——風暴中心氣壓在24小時內急劇至少下降24毫巴。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報導,炸彈氣旋在離岸加強後,於週三晚上猛烈襲擊加州海岸,帶來了颶風強度的陣風,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的一棵樹被吹倒,砸到一處房屋,導致一名嬰兒死亡。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舊金山灣區費爾菲爾德(Fairfield)一名19歲居民週三身亡,當時她駕駛的車輛在淹水的道路上發生水滑,撞到電線桿上。

根據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的數據,週四早些時候,近19萬個家庭和企業斷電。

官員們已下令在加州部分地區進行疏散,其中包括一個高風險的沿海城鎮,該城鎮在2018年因泥石流造成 23 人死亡。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新任主任南希‧沃德(Nancy Ward)說:「我們預計,這可能是過去五年中登陸加州最具挑戰性和影響最大的系列風暴之一。」

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市正在備戰,工作人員在清理堵塞的暴雨排水道,努力將遊民轉移到避難所;並向那些不想離開的居民分發應急物資和雨衣。

時速高達85英里的強風颳倒了樹木,打落了電線,並迫使舊金山國際機場取消了70多個航班。

天氣警告

據國家氣象局舊金山預報辦公室,灣區和中央海岸地區的大風警告至少在美東時間1月5日上午10點前有效,谷地陣風高達50英里/小時,而山區陣風則高達70英里/小時。

該辦公室說:「大樹枝可能會被吹倒,並可能導致一些電力中斷。如果靠近海岸要特別小心,因為風會很強。」

高浪警報一直持續到美國東部時間週五至少凌晨3點,預計巨浪高達30英尺,影響整個加州中部海岸線。

國家氣象局舊金山預報辦公室在警報中說,「游泳和衝浪都會有危險。」該警報敦促人們遠離沿海岩石,避開陡峭的海灘,並且「永遠不要背對著大海!」

洪水預警(flood watch)一直持續到週四下午,警告說河流和小溪水位迅速上漲,可能導致大範圍的洪水氾濫、多處泥石流和山體滑坡以及道路無法通行。

週四和週五加州部分地區會出現過量降雨。

天氣警報說:「在5000英尺以上,降雪速度超過3 英寸/小時,這將導致在加州北部/中部的山區旅行變得危險、甚至不可能。」

降雨速度超過1英寸/小時可能會導致水位迅速上漲,引發泥石流,加州沿海地區和薩克拉門托山谷的風險最大。

國家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說,週四「洪水可能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大雨將主要造成局部地區的山洪,城市地區、道路、小溪和過火區最容易受到影響。」該中心警告說,超過50英里/小時的大範圍陣風加上漬水土壤,使樹木更容易被吹倒。

週五,這股濕氣將流入北加州,帶來大雨,並促使天氣預報中心向俄勒岡州西南部和北加州發出過量降雨警告,直至週六上午。

積雪

與此同時,官員們週二宣布,加州山區的積雪將迎來40年來的最好開端,這讓人們充滿希望——當春季積雪融化,重新填滿乾涸的水庫時,加州旱情將得到緩解。

加州每年大約三分之一的水資源來自內華達山脈的融雪,內華達山脈覆蓋加州東部地區。加州已經建立了一個複雜的運河和水壩系統來收集這些水源,並將其儲存在巨大的水庫中,以便在一年中沒有雨雪的時候使用。

在全州範圍內,今年的積雪量是歷史平均水平的174%,也是過去40年來第三好的測量結果。預計本週晚些時候和週末會有更多降雪。

加州旱災已進入第四個年頭,這場風暴仍不足以結束乾旱。美國乾旱監測週報(U.S. Drought Monitor)顯示,加州大部分地區處於嚴重至極端乾旱狀態。

加州水資源部乾旱應對部門經理珍妮‧瓊斯(Jeanine Jones)說:「我們知道,要想恢復正常儲水量,需要一些時間和更多水,這就是儘管開始下雨,我們仍不敢說乾旱結束了的原因。」◇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