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爆滿落幕 中華文化廣傳華人自豪

【2023年01月09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2023年1月8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演出,票房爆滿;神韻在舊金山市的新演季圓滿落幕。欲一睹神韻風采的舊金山灣區觀眾,將不得不靜候1月13日~16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伯克利(Berkeley)的演出。

當天下午,盛裝而來的名流商賈歡聚一堂。將神韻美名心口相傳的大陸移民們,攜家帶友相伴而來。現場掌聲雷動,熱情如潮,觀眾無不沉醉於最頂級視聽藝術和傳統文化的盛宴中,餘味回甘,流連忘返。

「我很自豪」大陸移民讚神韻傳播中華文化

2023年1月8日下午,中國大陸王女士和小女兒在舊金山歌劇院看神韻演出。(周容/大紀元)

神韻「很好看。」中國大陸王女士帶著小女兒一起看完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洪揚中華文化,「我很自豪!」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我感覺(演出)很精緻、很細膩。我能感覺到整個藝術團隊很用心地在做。」王女士連連讚美神韻演出「張弛有度」「真的很好」「很欣賞」。

「作為中國人,我很自豪的!」王女士稱讚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中國人是中國人,(中共)政府是政府。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每個中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有義務傳播中國文化。」

她很感謝神韻把傳統文化呈現出來,尤其對下一代在美華人來說,「是很好的教育,跟孩子講這是中國的傳統」。

「能幫助孩子看懂。」王女士說,「整個(演出)很細膩,很好看。我原以為2個小時的舞蹈,擔心會不會讓人煩,但實際上一點都沒有,真的很好看。」

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也令王女士印象深刻。「樂隊、編曲功力很強。」王女士說,「之前以為神韻只是跳舞,沒想到現場還有交響樂團。我有些遺憾,因為大女兒吹長笛(她這次沒來看神韻),下一回,我會把她也帶來看。」

王女士說,知道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但畢竟會口口相傳。」

全家看演出償夙願 孩子讚神韻「太好看」

「今年我們終於來了。」來自廣州的何女士一家人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動說終於得償夙願。何女士讚美,「演員真是太好了!」

何女士說,「我喜歡那個開場節目,神仙在跳舞。我也挺喜歡荷花和吉祥的事物,我覺得開場很舒服,顏色配搭也很舒服。那些天宮場景感覺很舒服,小孩子也很喜歡。」 她的女兒在一旁雀躍地說,「好好看啊!」

何女士表示,一家人看神韻,主要是為了孩子。「每年都看到很多神韻廣告,但第一個說要來看神韻的是我女兒,她說想要來看神韻。」

何女士的女兒年齡還很小,正在學國語。何女士為此詢問了曾經欣賞過神韻的朋友,「是不是帶孩子一起看神韻,好不好看?朋友回說好看。」何女士說,「我們也有在YouTube看神韻演員的培訓,不只是廣告。所以覺得值得來看。」

她驚歎於神韻舞蹈演員的水準、技巧和身高容貌,「舞蹈很有感受,舞蹈技巧很好。他們的身高、樣貌都選的很嚴格,角色都選得很好。」

「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是服裝,第二是演員整體的狀態都很一致。看完後感受很強烈。太好了,演員真是太好了!」

何女士說自己有個心願,「小時候跳舞,後來因為讀書壓力大就放棄了,但是我一直喜歡舞蹈。」「現在我的小孩學跳舞,所以我帶她來看(神韻)舞蹈,可以將跳舞一直繼續下去,不要放棄。」

大陸媽媽讚神韻「讓孩子學到中國文化」

「在美國很難看到傳統的中國文化。神韻很好,感覺特別不一樣」,舊金山的大陸華人Janna梁女士帶著孩子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神韻)讓孩子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梁女士說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神韻舞蹈家們的基本功特別好,」她說,「我很佩服他們的基本功,我感覺他們就是從小練起來的那種基本功。」

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梁女士認為對小孩有教育意義,「挺好的,讓他們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她說,「小朋友能夠學到,剛才我孩子問,楊貴妃導致王朝滅亡這個故事是真的嗎?他想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這個歷史典故。」

神韻向世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梁女士感到很自豪,她說,「神韻每一個節目都各有各的特色,他們要表達的內容都不一樣。在美國很難看到很傳統的中國文化,像中國古代的宮廷舞蹈,感覺就特別不一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