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金擔任新一屆舊金山市議會議長

【2023年01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市議會經過多輪投票後,於本週一(1月9日),選出了議員亞倫.佩斯金(Aaron Peskin),為舊金山市議會新任議長。

在市議會任職時間最長的市議會成員佩斯金,在第17輪投票中以7:4的票數,當選本屆議長。上屆議長華頌善(Shamann Walton),在此次選舉中落選。

市議會議長負責主持議會事項,有權任命市議會屬下的各個委員會成員,這對法案在各委員會是否通過、如何修正成文等,有著直接而顯著的影響。

議員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和陳詩敏(Connie Chan),都有參與市議長競選。但兩人在無法獲得足夠票數之後,他們及他們的盟友,支持了佩斯金。

最終,佩斯金在陳詩敏、孟達文、梅義加(Myrna Melgar)、麥德誠(Matt Dorsey)、司嘉怡(Catherine Stefani)和殷嘉立(Joel Engardio)的支持下獲勝。

佩斯金在市政會議廳上發言,對媒體「所謂體內毒性 」的說法進行了反駁。

他說,他發現市議員們,即使在激烈的競選辯論中,也能 「愉快合作」,他期待著在未來兩年,與所有議員 「平衡 」合作。

他說,市議會在制衡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以及在與她的行政機構進行協商中,都起著重要作用。

「當我們一起友好協商時,我們就處於最佳狀態」,佩斯金說,「這是我在未來兩年內要做的事情。」

佩斯金希望自己上任後,能在減少無家可歸者、吸毒、改善經濟和平衡城市預算等方面,發揮作用。

在此次選舉中,議會經過12輪投票,仍處於僵局。在前12輪投票中,每一輪的投票結果都是一樣的,華頌善獲得5票,離多數票還差1票,孟達文獲得了4票。陳詩敏獲得2票:一張來自她自己,一張來自梅義加。

在第12輪投票之後,佩斯金提出參與市議長競選。

他還說,這不在「我今天要做的事情範圍之內」,但他想「打破僵局」。在2001年至2009年期間,佩斯金擔任第三區市議員,其中包括兩任市議會議長。他於2015年重返市議會,現在是他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任期,將於2025年1月結束。市議會議長也是繼任市長的第一人選,就像前50年曾發生過的情況那樣。

2017年底,李孟賢市長去世,時任議長的布里德,自動成為代理市長。約一個月後,議員麥斐(Mark Farrell)取代了她,成為臨時市長,麥斐一直擔任這個職務,直到2018年選舉。布里德贏了2018年的市長選舉。

此外,1978年,市長喬治.莫斯康(George Moscone)被暗殺,時任市議會議長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成為代理市長,隨後市議會任命她繼續擔任該職位。後來她贏得了兩次選舉,擔任市長一直到1988年。◇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