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國氣候災難造成474人死亡1650億美元損失

【2023年01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週二(1月10日)的分析報告,2022年,大規模的颶風、歷史性的乾旱,以及其他16項重大災害,造成了至少474人死亡,以及1,65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NOAA的國家環境信息中心,跟蹤了最大的重大災難,每一次災難造成的損失至少有10億美元。根據NOAA的排名,在全國災難損失超過數十億美元的年份中,2022年排名第三,繼2017年的3732億美元,和2005年的2535億美元之後。

數十億美元的災難是美國和世界其它地區的新常態。根據保險業巨頭慕尼黑再保險(Munich Re)估計,去年嚴重的天氣事件和其他災難,造成了全球範圍內保險業損失約1,200億美元,未保險損失約2,700億美元。根據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公司(the European Union’s 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估計,所有這些災難都發生在有記錄以來,第五個最溫暖的年份。

在美國,最具破壞力的事件是伊恩颶風( Hurricane Ian),造成1,129億美元的損失。根據慕尼黑再保險公司的數據,這場風暴也是全球保險業損失最大的災難。伊恩迅速增強為4級颶風,並結合了風暴潮、風和雨的致命組合,猛烈襲擊了佛羅里達州西南部,造成一場嚴重的氣候災難:沖毀了道路和橋樑,整個社區夷為平地,數百萬人停電。而且人員傷亡慘重,根據NOAA統計,至少有152人死於這場風暴。

另一個重大事件,是橫跨美國西部和南部平原的幾個州,長達一年的乾旱和熱浪,造成了222億美元的損失。《自然氣候變化》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估計始於2022年之前的,這段乾旱期,是該地區1,000多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因此,主要的河流和湖泊的水位,已經降低到危險的水平,在某些情況下已經乾涸,包括米德湖(Lakes Mead)和鮑威爾(Powell )湖以及科羅拉多河( Colorado River)。數以百萬計的人依靠這些水生存。

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加州、俄勒岡州和德克薩斯州,極端高溫造成了100多人喪生。但是,聯邦政府的統計可能不充分。2022年,僅在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當地官員就確認了378例與高溫有關的人員死亡。

重大災難還包括西部野火;颶風妮可和菲奧娜(Nicole and Fiona);肯塔基州東部和密蘇里州的洪水;南部兩次龍捲風;中北部兩次冰雹風暴;和冬季風暴。2022年損失還沒有完全統計,因為還沒有統計12月那場大規模的冬季風暴和寒流造成的損失。國家環境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簡稱NCEI)專家,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說,「事件影響力很大,我們仍在計算它造成的損失。」「我們希望在本月晚些時候進行更新。」

NOAA負責人理查德·斯賓拉德(Richard Spinrad)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了氣候變化在災難中的作用。「氣候變化正在造成越來越嚴重的重大破壞,並經常引發連環災難,例如劇烈的乾旱、毀滅性的野火,然後是危險的洪水和泥石流,」他說,「就像目前 加州大氣河風暴造成的災難。」◇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