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風暴雨天氣什麼時候會結束?

【2023年01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氣象學家預測說,以創紀錄豪雨和洪水襲擊了加州的太平洋系列風暴,在1月下旬將會減緩甚至停止。

不過,預計未來7到10天內,至少會有三場強度不一的大氣河風暴襲擊灣區,淹沒已經雨水飽和的更多地區。

根據州氣候學家邁克爾·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的說法,在遙遠的地平線上,有一個高壓脊。它可能幫助加州,阻擋即將來臨的風暴,同時削弱那些正在撲向加州的風暴。高壓脊會使風暴向北偏移,至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遠離加州。

「1月19日之後風暴消退,我們看到高壓脊恢復了它的『阻擋姿態』,將風暴擋回北方,」安德森說,不過這種長期預測存在不確定性。

週一(1月9日)襲擊灣區的大氣河風暴是第六個風暴,風暴攜帶的熱帶水汽,是造成加州大部分降水的原因。

預計第七個大氣河風暴,將在週二(1月10日)到達灣區。至少還有兩個風暴,可能在週三和週五,或者週六和週日到達灣區。

週二的大氣河風暴,在舊金山灣區到洛杉磯縣範圍內的海岸線,可能會導致短暫的強雷暴螺旋帶,並伴有短暫的強降雨, 風速超過每小時60英里,以及潛在的「水龍捲」或較弱的沿海龍捲風。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氣候學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的說法,在那之後,襲擊灣區的系列風暴可能會更冷,山區的降雪水分更少。

雖然1月份的九場風暴,沒有一場風暴會導致災難性結果,但是,接二連三的風暴,令加州民眾沒有時間排洩洪水、修復設施和晾乾物品。

斯溫說,洪水問題可能會持續整個星期,不過似乎不像週一和週二的風暴那樣具有威脅性。

然後「我們就可以歇一下了,」他說,「這將給北加州和加州中部的河流一個機會,讓河流的水位下降。」

氣候學家說,持續的傾盆大雨讓加州人感到不安,部分原因是我們已經習慣了乾旱。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的冬天不像冬天。

過去的氣候歷史和地質記錄表明,加州是一個降水週期明顯波動的地區。

「加州本質上是一個氣候波動很大的地方……在極端乾旱和極端降雨之間波動。」他說。氣候學家稱之「氣候鞭打。」

特別的大洪水事件是罕見的。最近的一次發生在1861-1862年,當時一個為期數周的超級暴雨系列,被稱為 「1862年大洪水」,淹沒了加州大片土地,包括300英里長的中央山谷,現在洛杉磯大部分市區,以及加州幾乎所有的河谷,斯溫說。

根據模型,隨著氣候變化,未來加州將面臨更嚴重的洪水。加州將會更乾旱,遭遇更嚴重更頻繁的大氣河風暴。

「我們堅信,有一天,加州會有一場真正的災難性風暴系列。」斯溫說。◇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