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苦心經營 將後院建成五彩斑斕的小綠洲

【2023年01月1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對熱愛園藝的老夫婦用盡半生的時間精心改造自家的後花園,種植了數千株花草樹木,現如今他們家的花園已經成為一個五彩繽紛的「小型綠洲」。

綜合媒體報導,72歲的退休醫生托尼‧牛頓(Tony Newton)和74歲的妻子瑪麗(Marie)居住在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沃爾索爾(Walsall)市的一個工業區,由於兩人都鍾愛園藝,他們自1982年搬到這裡一座普通的民宅後不久,就開始打理家中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庭院。兩人在2009年同時退休後,開始投入更多的時間精力繼續改造和規劃這座後花園

現如今,四十年過去了,他們的花園已經擁有3000多株花卉、灌木和樹木,其中包括450株杜鵑花、120棵日本楓樹以及15棵杜松藍星,儼然一座壯觀的、色彩斑斕的私人小綠洲。與此同時,這座花園也因其一年四季各具魅力而得到「四季花園」的暱稱。

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22年的時間裡,他們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上萬名遊客開放他們的花園,並為慈善事業籌集了超過52,000英鎊(約合62,700美元)的善款。截至目前,他們總計對外開放了108次。

此外,這對夫婦還贏得了多個園藝獎,包括英國知名花藝專家及電視主持人艾倫‧蒂奇馬奇(Alan Titchmarsh)頒發的英國最佳花園獎和年度園丁獎。

曾任職城市規劃師和護士的瑪麗告訴當地媒體SWNS,她和她的丈夫仍然會一起享受他們對園藝的共同愛好,但以後會減少投入,因為他們現在想花更多時間去看望移居海外的子孫。

這對夫婦共有四個孩子,以及五個孫輩。「我們一直很高興與大家分享我們的花園,我們一如既往地熱情從事園藝工作。但我們現在已經有了五個孫子、孫女,我們的孩子生活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我們想去看望他們。」瑪麗說。

事實上,夫婦倆剛搬來這裡時,這座園子四周布滿了大樹,整個園子雜亂無章。當時,他們工作都很繁忙,只能在週末休息時親手建設花園。對花園的設計與修建,在過去的40年間可以說變化不斷,大修小改幾乎沒有停止過。

期間,他們還利用年假去歐洲各處的著名花園參觀學習,在去國外旅遊的時候也不忘去拜訪世界各地的著名花園景觀。花園裡的每一棵花草都是夫妻倆通過網絡渠道或園藝機構買來的,除了一些特別的植物,絕大多數花草都是他們親手栽培而成,每天至少要花兩個小時來精心照顧這些植物。

據托尼介紹,他們的花園包括三個主要區域:上層花園(upper garden)是一處正式的娛樂場所,中間的草坪可容納大帳篷,這裡更適合拍照;中間花園(middle garden)帶有叢林和幾座寶塔,所以給人一種「東方」的感覺;下層花園(lower garden)有一條很長的小溪,種植著很多白樺樹,看起來更像一片林地。

現在,這座美麗的花園越來越受到遊客的歡迎,甚至已經成為一些國家的非官方旅遊點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