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餐桌私房料理:香辣鮮美的韓式螃蟹湯

作者: 金老佛爺

編者按:「今天好想吃韓式螃蟹湯!」「一起吃炸雞吧!」隨著韓劇、韓綜熱播,是不是很想和歐爸、歐膩共桌用餐呢?布帳馬車的街邊小吃、簡單美味的韓式拌飯,還有每餐必會出現在桌上的泡菜,都是韓粉熟悉的地道韓國美味。受疫情影響,「想出國」的心願遲遲無法實現,只能先以美食撫慰想去韓國的心情。

韓式螃蟹湯

香辣鮮美的韓式螃蟹湯,各種海鮮精華釋放到湯裡,讓人一吃難忘。

需要的食材:

螃蟹:1隻
蘿蔔:1/2條,切塊
蒜泥:1湯匙
辣椒醬:3湯匙
水:1.5L
鮪魚調理液:1湯匙
湯醬油:2湯匙
草蝦:5~8隻
蛤蜊:8~10顆
紫蘇葉:3片,切段 

做法:

1.處理螃蟹,使用刷子將整隻螃蟹、殼、關節刷乾淨。

2.拿剪刀從腹部剪開、把殼、腮拿掉(殼內的內臟、蟹膏記得先挖到碗裡)、眼睛、嘴巴剪掉,蟹腳的最後一節因為沒有肉,可以直接剪掉,如果還有髒污也要一併清乾淨,最後再以清水沖一次。

3.取一湯鍋,把蘿蔔、蒜泥、辣椒醬放入鍋內,以中小火炒約10分鐘(蘿蔔煮到半透明的時候)倒入1/3高湯繼續煮。

4.水滾後放入螃蟹,再把剩餘高湯倒入鍋內,煮滾後撈出浮沫,繼續放入洋蔥、大蔥白,再倒入鮪魚調理液、湯醬油。

5.待湯再次煮滾後,放入蝦子、蛤蜊煮熟。

6.起鍋前加入紫蘇葉。

(大塊文化提供)

kim’s note———

◎生螃蟹有很多的沙子、髒污,一定要使用刷子來協助刷螃蟹,殼、腮和每個關節都不能錯過。

◎螃蟹下鍋前可先將蟹螯敲碎,方便煮熟食用。

◎如果沒時間去魚市場買新鮮螃蟹,也可以買冷凍蟹來料理,一樣能料理出美味的韓式螃蟹湯。

(※網站專文)

〈本文摘自:《金老佛爺的韓式餐桌:小菜‧鍋物‧下酒菜‧韓劇韓綜必吃美味,45道私房料理指南》,大塊文化提供〉

.【羅廚尋味】蟹蓋蒸蛋
.【羅廚尋味】蟹肉濃湯冬瓜
.【梁廚美食】炸蟹柳卷&炸皇帝蟹鉗 香酥Q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