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風雨影響 聖荷西明礬岩繼續關閉

【2023年01月18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如果您近期有想去聖荷西的明礬岩(Alum Rock)公園徒步旅行的計畫,必須要推遲一段時間了,因爲受暴風雨的影響,這個受大衆喜愛的公園,因「危險狀況」而繼續關閉。

自新年前夜以來,一系列風暴迅速襲來,導致聖荷西的一些公園和小徑都無限期地關閉。

「公園的山丘土壤非常飽和,已被雨水浸濕」,該公園護林員布萊恩.什弗利(Brian Shively)說,「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泥石流、山體滑坡和岩石滑坡的出現。」

什弗利將公園描述為一個「箱形峽谷」,其兩側非常陡峭。他說,即使在乾燥條件下,僅重力就會導致物體滑落。

「但現在你要考慮到水分的因素,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大風就會吹走一些樹木。」他解釋說,「這種事情使公園面臨更大的挑戰。」

在728英畝的公園內,還出現了水土流失、道路危險等現象,甚至連慶祝公園成立150年的標誌物,也不復存在。

什弗利表示,在公園重新向公眾開放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讓護林員徒步走過每條小路,以評估未知的損害,有可能將手動清理狹窄的小路,或者引進重型設備來做這項工作。

「有一棵樹倒了,落入了小溪」,他說,「當那棵樹倒下的時候,它砸掉了一大塊擋土牆,而這塊擋土牆是用來支撐路基的。對於這種損害,工程師必須出面確定解決該問題的最佳方法,甚至會改變交通路線。」他說,公園自從新年夜關閉以來,護林員看到大約有100名遊客來到入口處,但都被拒之門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