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東灣火車遭遇泥石流

【2023年01月1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一輛向西行駛的東灣火車,週二(1月17日)早上,在穿越暗黑山脈(Diablo Range)尼爾斯峽谷(Niles Canyon)時,受到泥石流襲擊,停滯不前。

ACE火車發言人大衛·利帕里(David Lipari)說,早上8點左右,200多名乘客乘,坐從普莱森顿(Pleasanton)到菲利蒙(Fremont)的Altamont Corridor Express列車時,列車陷入了裹挾著樹木的泥石流中。

乘務員將乘客們轉移到兩輛火車車廂裡,後來,這些乘客和火車五名機組人員,都被另一輛火車拉到安全地帶。

利帕里說,沒有乘客或火車機組人員受傷。

泥石流可能剛剛發生不久,這並不是本週第一件山區火車交通受阻事故。交通官員關閉了附近的幾條高速公路,道路維修人員正在清理,降雨引發的一系列山體滑坡造成的道路堵塞。

氣象學家認為,週末的陣雨是這輪破壞性風暴天氣的最後一擊,自今年年初以來,北加州的降雨幾乎沒有停過。不過,在長達數週的降雨之後,即使降雨結束了,該地區的居民還要面對洪水、泥石流和高速公路關閉等等問題。

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 Corp.)是該鐵路的所有者。

週二,聯合太平洋公司的員工在現場,清除堵塞鐵軌的泥土和樹木。利帕里說,目前尚不清楚通勤火車何時能夠恢復運營,但官員們希望在當天結束前,能夠把鐵路軌道清理乾淨。

在此期間,兩輛公共汽車,將乘客們送到他們各自的目的地。利帕里說:「大多數乘客是常客,今天他們可能感到很沮喪。」◇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