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流感、RSV:三種病毒感染病例下降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據衛生專家報告,今年冬天,三種病毒—COVID-19、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簡稱RSV)的感染病例,一直在下降。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官員莎拉.魯德曼(Sarah Rudman)說:「我們看到三種病毒,在廢水中檢測的比率,以及感染人數,都在下降。」

衛生官員稱,廢水樣本是衡量未來疫情趨勢的最佳指標之一。

在南灣,因爲以上病毒感染而住院的人數,也比一個月前下降了30%。

魯德曼表示,「RSV和流感,分別在去年11月和12月達到高峰,現在正在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COVID-19的感染數字也終於下降了,儘管仍存在傳播的風險。

區域醫療中心(Regional Medical Center)的保羅.西爾卡(Paul Silka)說:「COVID症狀,一般都不太嚴重。其原因是更多的人產生了抗體,並接種了疫苗。」

在全國範圍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很幸運,假期沒有導致流感病例的激增。

西爾卡認為跡象是好的,但風險並沒有消失,他說:「我們仍然處於冬季,這些呼吸道病毒將持續存在,那些有合併症的病人,會有併發症的風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