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計劃裁減約 1600 個灣區工作崗位

【2023年01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新的州政府文件顯示,谷歌已經制定了在灣區裁員約1,600人的計畫。裁員再次提醒,當地科技裁員帶來的痛苦尚未緩解。

根據谷歌向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提交的官方文件,這家搜索巨頭的裁員計畫將影響山景城、帕洛阿爾托和聖布魯諾的員工。

根據警告通知,谷歌打算在三個灣區城市裁員1,600多個工作崗位,包括山景城1,436人、聖布魯諾119人和帕洛阿爾托53人。

上週,谷歌通知其員工,它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2,000人,佔這家科技巨頭全球員工隊伍的6%。

裁員計劃於今年3月31日生效。

警告通知顯示,該公司還計劃在南加州裁員約237人,其中洛杉磯裁員 177人,橙縣裁員60人。

谷歌員工和社區關係副總裁安娜·拉斯克(Anna Raske )在日期為1月20日的警告通知中寫道:「預計裁員將是不可改變的。」

這家科技公司表示,其員工都沒有工會代表。

「離職員工不得根據資歷或任何其它因素取代剩餘員工。」拉斯克在警告通知中表示。

一系列科技公司發布的新裁員通知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科技和生物技術行業的裁員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然後才會減弱。

亞馬遜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8,000人,並決定在灣區裁員數百人。
微軟表示將在全球裁員10,000人。惠普表示計劃在未來三年內裁員 4,000至6,000人。

在灣區的科技裁員中,Facebook母公司Meta已開始裁員,將在該地區裁員2,564人,Twitter裁員900人,Salesforce裁員752人,思科裁員 673人,亞馬遜裁員524人職位,甲骨文美國公司裁員201人,英特爾裁員 201人。生物技術公司Cepheid 裁員925人。◇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